•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今日保山

    云南龙陵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2019-05-10 11:16:19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连日来,云南省龙陵县6500余名干部分批次深入到挂钩村与帮扶户“三同”,加快补齐短板,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呈现出“群众盼什么,干部就干什么;老百姓难在哪里,干部就帮到哪里”的新气象。

      4月30日,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对外发布:龙陵县和其他32个县(市、区)达到脱贫标准,成功退出贫困序列。该县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发起脱贫攻坚夏季攻势,锁定短板,聚焦难点,破解瓶颈,精准发力,提升和巩固脱贫成果。

      龙陵县委要求:各挂包单位派出干部深入到帮扶点彻底摸清所有农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并落实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5月5日起,所有县处级干部全部“沉”到乡村两级,挂包单位由主要领导带队扎进帮扶点,全力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治硬伤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出村、不收兵,确保5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5月10日起,县级5个督导组将全部深入到各乡镇督战,并与被督查的乡镇、村(社区)和挂包单位、挂包干部同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县指挥部将严肃处理。

      在义务教育方面,全县将重点抓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双线六长”和“四包”要求,扎实做好基础数据纠编、问题户籍学籍清理、劝返复学、依法打击处理等重点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等各级组织作用,让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不失学辍学。

      全县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多重保障,加强县、乡、村医疗机构能力建没,确保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大病、重病患者基本生话有保障,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重点做好因病致贫返贫人员、重点人群、重点疾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持续做好村卫生室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村卫生室不卫生”现象;深入开展农村精神病人排查工作,做好全县精神病人的管理及服务。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进一步规范危房识别标准和改造程序,加快推进“一户一方案”落实。以未完工对象为重点,全面排查梳理入住质量不高、入住不及时等问题,全力抓好收尾工作,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已启动对象的住房改造;进一步加强资金的统筹、协调,确保6月底前2018年实施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全部到位。同时,全面落实包保责任,确保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应改未改对象的危房改造工作。

      易地扶贫搬迁方面,严格落实乡村两级主体责任、双“点长”和干部挂包责任,加快入住进度和质量,确保5月底前所有建档立卡户,6月底前所有同步搬迁户全部高质量入住;加快推进旧房拆除进度,加大“一户一宅、搬新拆旧”农村宅基地政策宣传力度,确保8月底前所有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全面完成。全面启动迁出区复垦复绿工程,全力推进后续产业配套、就业安置、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统筹解决脱贫和发展问题,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了保障好饮水安全,全县进一步查缺补漏,继续做好老化管网改造工作,完善了一批水质处理设施设备,提升农村人饮水质,力争全县农村饮水水质合格率达到保山市平均水平。加强水源地保护及水源水量监测,防止水源受到污染和人为破坏。以实施水利工程水价改革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农村饮水工程权属,建立农村饮水工程管护机构,健全水价机制和运行管护机制,确保工程长久发挥效益。(雷华)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小容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8日上午,云南保山市文旅成都推介活动(隆阳专场)在成都宽窄巷子景区举行。推介会上,保山市副市长李兴卫向大家推介了保山小粒咖啡,以及保山丰富的文旅资

    2024年03月10日 10:06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慧水利建设已成为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积极拥抱现代技术手段,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通过与

    2024年03月08日 11:36

      隆阳区丙麻乡近年来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以农旅融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该乡以万亩油菜花作为核心主题,

    2024年03月07日 17:16

      保山市隆阳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持续完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4年03月07日 17:12

      位于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的黎山雪林咖啡种植基地,占地面积600亩,海拔在1450-1600米之间,种植着铁皮卡、黄波旁、卡杜拉、瑰夏等品种。待进入盛果期后,年生

    2024年03月07日 17:08

      近日,保山市龙陵县的原始密林中出现了一只体态奇特、嘴尖尾长的小动物。经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正高级工程师邓晓保的仔细辨认,确认这只小动物为

    2024年03月06日 09:31

      随着春日的暖阳照耀,云南腾冲高黎贡山下的龙川江畔,万亩油菜花迎来了盛开季节。一片片金黄色的花海在春风的吹拂下荡漾,犹如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让人心旷

    2024年03月05日 17:48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