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保山这十年:绘就高品质城市发展“新画卷”

    2022-09-26 16:55:01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0日,云南省保山市举行“保山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高品质城市建设专场发布会,总结十年来城市发展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年来,保山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高标准高质量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美丽城乡,幸福人居”的愿景变成现实。

      这十年中,保山市坚持安居惠民,保障性居住条件实现历史性改善。住房是民生之要,“住有所居”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有效解决一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以及棚户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提升人居环境,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保山市累计建设公租房53841套,截至2022年8月底,已分配50892套,分配率为94.52%,解决了约12万人住房困难问题。

      十年来,保山市共实施棚户区改造66164套(户),其中:实物安置24018套,货币化安置39908套,改扩翻2238套。涉及2.7万户、3.7万人,总拆迁面积53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380亿元。通过大规模推进棚户区改造,合理规划建设安置住房,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土地集约利用,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切实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推进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园、生态保护项目的建设步伐,同时结合“产城融合、学城融合”等项目的实施,逐步实现城市更新改造、增强城镇综合承载力。同时,棚改后通过调整行政区划和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加强基层治理服务体系,走出一条共治共建共享新路子,打通了棚改安置“搬得走、住得稳、能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这十年,保山逐步完善规划体系,强化规划引领。为统筹好保护发展,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坚持“既要敢为、更要善为,既要主动担当,助力稳住发展大盘,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服务大局的同时,坚决守好底线。”

      保山市按照“底线思维、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协调”的基本原则,划足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确保优质耕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全市“三区三线”初步成果明确耕地保护目标383.52万亩,划定全域永久基本农田面积282.81万亩,划定比例为90.38%,其中坝区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77.46万亩,划定比例为91.25%,筑牢了“耕地安全、粮食安全”根基。

      保山市坚持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任务控制数、保持生态保护红线总体稳定的前提下,综合考虑资源承载能力、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城镇发展趋势等因素,采取盘活存量,控制增量,提高质量,优化布局的方式,全市划定城镇开发边界规模217.35平方公里,引导城镇建设空间集聚发展,引导各类工业项目在工业园区内集中布局,严格控制城市外延扩张。

      下一步,保山市将持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观,按照“双心带动、全域共荣、城乡协调”的发展格局,全力推进以城市建设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张杨军 记者 郭云旗 )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9月20日,云南省保山市举行“保山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高品质城市建设专场发布会,总结十年来城市发展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2年09月26日 16:55

      走进咖啡文化园咖啡直播基地,11家咖啡企业的产品琳琅满目,25个直播间的主播正在向网友们介绍着保山小粒咖啡。期间,来自保山市的20名咖啡冲煮选手同台竞技

    2022年09月26日 16:52

      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保山市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迈上新台阶。9月20日至22日,“保山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市、龙陵县、

    2022年09月26日 16:47

      中新网昆明9月23日电 (熊佳欣)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23日10时47分在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北纬24.78度,东经98.77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龙

    2022年09月23日 16:18

      图为震区部分房屋受损。 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昆明9月23日电 (记者 胡远航)23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发生4.5级地震。记者从保山市消防救援

    2022年09月23日 16:06

      据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2022年9月23日10时47分在云南保山市腾冲市(北纬24.78度,东经98.62度)发生4.3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2022年09月23日 11:14

      #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23日10时47分在云南保山市龙陵县(北纬24.78度,东经98.77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 )

    2022年09月23日 11:06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