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今日保山

    昌宁县:绘就生态文明新画卷,建设美丽家园

    2024-03-26 14:40:54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张杨军 摄影报道) 3月26日,保山市举行“绿美保山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昌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喜瑛介绍了昌宁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果和未来规划。

      据介绍,近年来,昌宁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高质量建设“滇西最美田园城市”“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绿色硅材精深加工示范区”“辐射滇西南重要交通要道”的“四个定位”战略目标,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引领全民绿色行动,2020年,昌宁县成功创建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昌宁县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过程中,主要立足于提升气、水、土“三质”,聚焦“三”打造。一提“气质”,打造“深呼吸”城市,通过治污减排、城市增绿、整治扬尘等措施,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二提“水质”,打造“昌宁蓝”色调,全面落实河长制,通过抓实重点河流整治、抓实水源地环境管理、抓实美丽河湖建设等措施,全县地表水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Ⅱ类标准。三提“土质”,打造“原生态”昌宁,通过全力做好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开发利用管理等措施,全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100%。

      昌宁县通过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城乡环境由“散乱污”向美丽县城美丽集镇转变,环境质量由总量控制向改善升级转变,环保理念由无、弱、差向有、强、优转变。近年来,昌宁又先后创建成“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环保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态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昌宁县将紧紧围绕“五城共建”建设目标,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不断扩大生态屏障建设,推进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循环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两山”生态文明基地创建。一是持续构建生态屏障,让山更绿;二是持续打造生态廊道,让水更清;三是持续强化生态保护,让天更蓝;四是持续注重生态宜居,让田更美;五是持续发展生态经济,让生活更富裕。未来,昌宁县将坚决持续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把昌宁建成“山更绿、水更清、田更美、园更靓、天更蓝、家更暖”的山水田园城市和“阡陌有序、田园美丽、产业兴盛、人民幸福”的美丽家园。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小容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本报讯(张杨军 摄影报道) 3月26日,保山市举行“绿美保山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昌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喜瑛介绍了昌宁县在生态文明

    2024年03月26日 14:40

      从传统村寨到红色美丽乡村,离不开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近年来,保山市以建设现代化边境幸福村为契机,实施485个建设项目,整合资金5.49亿元,围绕“基础牢

    2024年03月22日 17:15

      近年来,保山市高度重视林草产业发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引领、项目实施和经营主体培育,林草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截止到2023年底,全市非木质林产品

    2024年03月19日 18:57

      3月14日,保山市数据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保山市在数字化建设方面迈出了崭新的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2024年03月15日 09:08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保山市昌宁县珠街彝族乡的群众们正忙碌着春耕备耕,同时,贡菜的收获季节也如约而至。

    2024年03月14日 21:52

      自2024年以来,保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促缴存、惠民生、增效益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有效推动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4日 11:38

      近年来,随着保山城市化发展,水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大量污泥淤积和生活污水排放。  在发展过程中,大量农业农村污水直排东河,加剧了水质的恶化。  因为

    2024年03月14日 11:3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