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今日保山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 保山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02-05 17:40:43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云南经济日报讯( 张杨军 摄影报道)  2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永昌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的200余名政协委员齐聚隆阳,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15名,实到278名,符合规定人数。中共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代表中共保山市委,向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保山市政协主席董礼书代表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保山市政协副主席苏正平代表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赵德光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保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保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进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融入大局、服务改革、促进发展,提出了一批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充分发挥了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赵德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总体部署,适应新形势、认识新市情、找准发力点,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落实保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与担当。

      赵德光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牢记政治属性,坚持以政治思维谋划工作、善于从政治视角看待问题、自觉用政治标准评价履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正确高效履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保山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必要保障,推动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保山市政协主席董礼书代表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成绩。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政协紧跟市委部署,及时发出倡议,号召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众志成城防疫抗疫。全市政协系统积极捐款捐物折合资金1600多万元,1300多人次主动服务和参与联防联控、稳企稳岗、医疗救治、纾解情绪等工作,主动扛起委员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履职担当。常委会及时调整履职重点,两位副主席深入抗疫一线督导督战,围绕“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协商建言,开通“快速通道”急办快办涉“疫”提案,以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征集编报社情民意信息,利用政协平台广泛宣传抗疫部署、防疫知识、战疫事迹,积极助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战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政协答卷。

      自2018年开展助推行动以来,累计投入各类资金5000多万元,帮扶产业扶贫项目1100多个,帮助贫困户就业1.7万人次,资助贫困学生4559人次,解决健康扶贫问题6300多个,组织科技、文化扶贫450多场次,开展爱心义捐活动170多次。设立保山市政协委员教育扶贫专项资金,建立政协委员捐资助学长效机制,累计获得捐款240多万元,首批发放20万元资助60名生活困难大学生求学圆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市政协机关荣获2020年度全市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保山市全年立案交办提案176件,面商率、办复率均为100%,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办13件重点提案,市级领导领办重点提案机制在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交流。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广泛发动委员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征集编报社情民意信息专刊8期64篇,有效发挥了信息“直通车”作用,征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五定”模式入选全省基层政协履职创新事例。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滇西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滇西数字经济新高地,更加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更加注重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更加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新格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关健词:保山市政协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8日上午,云南保山市文旅成都推介活动(隆阳专场)在成都宽窄巷子景区举行。推介会上,保山市副市长李兴卫向大家推介了保山小粒咖啡,以及保山丰富的文旅资

    2024年03月10日 10:06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慧水利建设已成为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积极拥抱现代技术手段,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通过与

    2024年03月08日 11:36

      隆阳区丙麻乡近年来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以农旅融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该乡以万亩油菜花作为核心主题,

    2024年03月07日 17:16

      保山市隆阳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持续完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4年03月07日 17:12

      位于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的黎山雪林咖啡种植基地,占地面积600亩,海拔在1450-1600米之间,种植着铁皮卡、黄波旁、卡杜拉、瑰夏等品种。待进入盛果期后,年生

    2024年03月07日 17:08

      近日,保山市龙陵县的原始密林中出现了一只体态奇特、嘴尖尾长的小动物。经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正高级工程师邓晓保的仔细辨认,确认这只小动物为

    2024年03月06日 09:31

      随着春日的暖阳照耀,云南腾冲高黎贡山下的龙川江畔,万亩油菜花迎来了盛开季节。一片片金黄色的花海在春风的吹拂下荡漾,犹如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让人心旷

    2024年03月05日 17:48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