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今日保山

    2019云南腾冲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图)

    2019-11-25 12:10:41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云南经济日报讯(张杨军) 11月24日,“一带一路 七彩云南”丰胜•壹品腾冲2019腾冲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9腾马”)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15000名跑者用速度和激情,体验腾冲开放与活力。

      今年是腾马五周年,此次马拉松赛继续延用“唤醒心中的英雄”主题,将一场不能忘却的卫国战争,与马拉松所代表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落地腾冲,纪念那些为今天的幸福而无私奉献的英雄。

      据悉,“中国远征军之路”腾冲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事诞生于2015年,由云南行知探索体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原创策划,首届赛事吸引了3000余名跑者参与。2016年,参赛者上升至10000人,并当选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人文风情特色赛事”。2017年,首次加入全程马拉松组别,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同时,荣获“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2018年,成长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据了解,此次赛事为满足不同跑者需求,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六公里欢乐跑、一公里亲子跑四个项目,参赛规模分别为2500人、4000人、6500人和2000人。赛事还新增设半程马拉松团队赛,五人成团,其中至少有一名女选手,按团队个人的净计时成绩相加排名。上午9点过后,半马男子组参赛选手申加升率先抵达终点,以1小时11分59秒的成绩夺冠;中国女选手张开琴用时1小时24分19秒夺得女子组半马冠军。

      当天,在男子组全马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定宏以2小时22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男子组全马冠军。乌干达选手Felix Erikana、中国选手赵海杰分别以2小时30分8秒、2小时37分39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全马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仙凤勇夺桂冠,用时2小时58分53秒。此外,中国选手杨定荣、王晓华分别以3小时0分55秒、3小时12分57秒的成绩夺得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2019腾马”全面应用最新体育科技成果,赛事特别推出“行知比赛小助手”微信小程序,提前绑定参赛号,即可在线签署电子《参赛申明》,通过人脸识别、佩戴手环等方式杜绝“替跑”“蹭跑”现象,为广大跑者打造纯粹、公平的竞赛环境。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还可查看电子版参赛手册、赛道图、天气预报、功能区位置、参赛信息查询、赛后成绩查询等赛事信息。

      5年来,腾冲国际马拉松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阶梯式的发展,释放出“体育+旅游”强大正能量,对提升腾冲城市品牌知名度、宣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介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腾冲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对加快推进腾冲市委、市政府以“大健康”统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聚焦“健康食品、健康医药、健康运动、健康旅游”四大健康产业,倾力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战略目标的实现也起到了助推作用。

    关健词:腾冲国际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8日上午,云南保山市文旅成都推介活动(隆阳专场)在成都宽窄巷子景区举行。推介会上,保山市副市长李兴卫向大家推介了保山小粒咖啡,以及保山丰富的文旅资

    2024年03月10日 10:06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智慧水利建设已成为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积极拥抱现代技术手段,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通过与

    2024年03月08日 11:36

      隆阳区丙麻乡近年来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以农旅融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该乡以万亩油菜花作为核心主题,

    2024年03月07日 17:16

      保山市隆阳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持续完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4年03月07日 17:12

      位于保山市隆阳区芒宽乡的黎山雪林咖啡种植基地,占地面积600亩,海拔在1450-1600米之间,种植着铁皮卡、黄波旁、卡杜拉、瑰夏等品种。待进入盛果期后,年生

    2024年03月07日 17:08

      近日,保山市龙陵县的原始密林中出现了一只体态奇特、嘴尖尾长的小动物。经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正高级工程师邓晓保的仔细辨认,确认这只小动物为

    2024年03月06日 09:31

      随着春日的暖阳照耀,云南腾冲高黎贡山下的龙川江畔,万亩油菜花迎来了盛开季节。一片片金黄色的花海在春风的吹拂下荡漾,犹如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让人心旷

    2024年03月05日 17:48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