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滚动新闻

    豪车放平台共享遭遇“租车诈骗” 有“套路贷”团伙瞄准

    2019-05-14 17:01:03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豪车放平台共享遭遇“租车诈骗”

      深圳已发生多起同类诈骗案检方提醒市民:有“套路贷”团伙瞄准了共享平台的豪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昨日,深圳检察院公布了一起利用私家车共享平台管理漏洞进行诈骗的案例。一名“95后”男子从共享平台上租走一辆宝马,并私下续租了一辆奔驰;随后该男子将两辆豪车拿去抵押还赌债。目前,两辆车暂未找到,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提起了公诉。

      案情:两辆豪车被赌徒“租用”后抵押还债

      据检方提供的案情显示,深圳的一名奔驰E200轿车车主田先生,把自家轿车放在共享平台上出租。2018年8月10日,一位自称阿宁、从事地产工作的小伙子,通过租车公司要租田先生的奔驰。双方办好了手续,约好5天后还车。过了几天,阿宁转过来租金,并私下向车主田先生提出再租几天。可是,后来田先生就联系不上阿宁了。GPS定位显示车在汕尾某地,田先生去到汕尾,却找不到车。

      2018年8月16日,阿宁通过租车公司租了深圳周先生的一辆宝马。到了约好的还车日期,周先生却联系不上阿宁;他赶紧一边报警,一边进行GPS定位。之后,周先生和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到汕尾寻找,同样没有能找回车。

      2018年9月13日,阿宁才主动现身,并联系了周先生一同去了派出所投案。

      原来,阿宁赌博、炒股输了不少钱,还找了私人放贷人员去借贷。据阿宁供称,按放贷人员的指引,他登录租车平台去租豪车。租车是为了抵押给放贷人员借款。如果短期内赚到了钱,能把贷款给还了,就能把车赎回来。田先生的奔驰、周先生的宝马,就被他租来用作抵押分别贷款6万元和8万元。

      租车平台规定每人只能租一辆车,阿宁于是耍了一个“小聪明”。在租田先生的奔驰时,到还车时间,阿宁将车开回,并私下里跟田先生说再接着租他的车。考虑多赚那一点收益,避开了平台,田先生就答应了。就这样,阿宁又有了资格在平台上接着租周先生的宝马。

      根据相关资料鉴定,两辆车现价分别高达33万元、48万余元。

      钱花完了,又被放贷人员追债,阿宁在无路可走的情况下到派出所投案。

      近日,深圳龙岗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阿宁提起了公诉。

      据检方透露,类似这种案件在深圳已不是孤例。在福田也发生过同类案件,一辆奥迪车通过共享租车平台被人以假冒身份租出后,同样用于抵押贷款而流入了“黑市”。

      提醒

      有“套路贷”团伙瞄准了租赁平台的豪车

      办案检察官提醒说,“租车诈骗”的背后不排除一些瞄准了共享租车平台、并从事“套路贷”的团伙。从全国发生的一些案例来看,他们通过指引无力还贷者去租车平台租豪车来继续贷款,并有一支专业销赃的团队。因此,检察官提出,应惩防并举、深挖犯罪,斩断租车诈骗的利益链条。

      同时,检察官还建议,“租车平台要进一步加强管理,设立有效的防火墙,严核细查租车人的信息,并加强跟踪车辆情况,出现异常情况时应第一时间报案,防范‘租车诈骗’成为行业痛点。”

      对于车主而言,也要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特别是那种避开平台私下租车的,更要多一个心眼。

    关健词:

    责任编辑:潘瑶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资金短缺、投资风险大、融资渠道单一、资金利用效率低是农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如何引导资源、资本、资金“上山下乡”,让金融供给从外部“输血”到内部“

    2024年03月11日 14:42

      另据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介绍,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完成运输航班近1.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75万人次,与2023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约10%和22%。

    2024年03月07日 10:11

      “一些平台将劳动关系违规界定为信息交易关系或合作关系,或刻意隐蔽劳动关系,以此规避责任义务。”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孝轩委员表示。

    2024年03月07日 10:02

      据了解,作为进出海南岛的大通道,琼州海峡是中国最繁忙的水运通道之一,被誉为中国“黄金水道”。今年春运开始以来,车客运量持续处于高位状态,其中,旅客

    2024年03月06日 09:29

    2024年1月,引发全国网友“云看娃”的流量巨星——11个广西“小砂糖橘”来看企鹅巡游,开启全国各地“小代表”打卡极地公园的热潮。企鹅巡游看台连夜建造,企鹅巡

    2024年03月04日 16:4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珍稀濒危物种数量实现稳中有升。其中,大熊猫野外种群

    2024年03月04日 10:22

    据悉,上思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开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视察调研,增强政府及

    2024年02月29日 17:16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