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法治保山

    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上半年缴毒839公斤 (图)

    2020-06-23 10:5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禁毒查缉。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中新网保山6月22日电 (张锦难)记者22日从云南省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2020年上半年,该支队共查破毒品案53起,缴毒839公斤。

      信息科技辅助,打好精准查缉“立体战”

      5月12日,该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借助MB大型货物检查仪,查获一起物流运输冻品藏毒案,从车内藏匿的79袋冻牛肉中查获冰毒150公斤,抓获嫌疑人12名。

      3月28日,该支队腾冲大队利用数据研判,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行迹可疑,拦截抓捕时,当场从车内查获冰毒8.532公斤,抓获嫌疑人3名。

      开展法治宣传。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据介绍,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坚持将信息化成果运用服务于侦查破案,摸索出一条以网上巡查发现、查找比对、分析研判、定位布控、纵深打击为主的“网上实战综合技战法”。建立边境技防系统,实现前端卡口信息采集、后台规则积分累加、自动化风险评估、智能化预警推送等功能,帮助民警从众多人流车流中筛选重点检查对象,辅助二线精准查缉。上半年,利用信息化科技手段,侦破各类毒品案件12起,缴获各类毒品382公斤,抓获嫌疑人31名,借助信息化科技手段、提升实战成效明显。

      严密辖区布防,打好堵源截流“阵地战”

      “要想真正堵住毒品,仅靠民警在口岸执勤现场对过往车辆和旅客开展检查是远远不够的,毒贩经常绕关避卡。这样的情况,就迫使该支队加强辖区小道便道封堵,才能打贩毒分子一个措手不及。”负责禁毒工作的副支队寸松柏如是说。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始终保持对涉毒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支队发挥抵边警务室和查缉站(点)的作用,采取固定与流动、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查缉模式,建立“抵边堵、二线查、社会面控”的“三道查缉防线”,合理利用怒江天险地理特点,采取把住两头(入境、出市)、抓好中间(市内枢纽),全面筑牢查缉网络,真正实现毒品查缉多点开花。

      嫌疑人指认携带的毒品。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上半年,该支队通过公开查缉查获案件27起41人,缴毒419公斤,占缴毒总数的38.73%;公开查缉、专案侦办上多点开花,5月11日至22日12天时间内连续破获5起万克以上特大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毒品406.11公斤。

      协同配合作战,打好联合缉毒“阻击战”

      3月18日,该支队腾冲大队加强与腾冲禁毒大队共享资源、勤务联动,在德宏盈江成功缴毒26.425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不断深化与公安技侦、网安、禁毒等警种的交流联系,积极获取工作支持,在线索经营、案件侦查上互补人力与线索来源优势,为案件后续侦办奠定基础。同时,支队组建执法办案中队、研判小组、情报小组,立足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加强涉毒情报搜集,协同作战,为防范打击边境地区毒品犯罪提供了强大合力支撑。

      上半年,该支队拓展延伸侦查领域,持续加强与省外涉毒重点地区公安机关在案件信息融合及案件协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打击犯罪成效的整体提升,先后延伸办案件14起33人,缴毒405.38公斤。

      依靠群众力量,打好禁毒工作“人民战”

      5月11日,该支队曼海边境检查站获得群众举报线索,成功缴毒67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在禁毒人民战争中,该支队把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平安边境”“无毒村寨”创建内容,紧密结合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法治宣传固边防”等活动,采用悬挂横幅、制作标语、言传身教的方式让禁毒知识“进学校、进家庭、进村寨”;积极调动辖区村委会、治保会、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面管控,物建群防力量形成边境联防群防网络,切实发动边防辖区人民群众拒毒、防毒、主动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上半年,支队共开展法制宣传30余次,发放宣传册4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0000人次,营造了警民共同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群众提供有价值信息10条,破获涉毒案6起,缴获毒品168.4公斤。

      “保持对毒品‘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莉表示,支队将充分发挥驻边守边的工作优势,不断总结创新毒品查缉技战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把边境地区禁毒堵源截流工作推向深入,严厉打击以毒品犯罪为首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日,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交警大队大曼中队积极探索创新辖区农村交通管理模式和勤务,不断强化科技强警,建立了作战指挥图数字警务的“小指挥室”,实行“

    2024年03月08日 17:01

      在恋爱关系中,转账和发红包是情侣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然而,当感情走到尽头,这些曾经的心意可能变成纠纷的导火索。近日,一起关于恋爱期间转账的纠纷案

    2024年03月07日 22:05

      近日,腾冲法院界头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为运输工人虞某的家属争取到了赔偿款68万元。这起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体现了法院对劳动者权益的有力维

    2024年03月07日 22:05

      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提高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出行安全,特别为学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满满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07日 13:23

      近日,龙陵县人民法院镇安法庭在办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通过判后跟进督促,成功促成被告张某履行判决义务,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2024年03月06日 09:38

      近日,龙陵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因离婚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小明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24年03月06日 09:36

      2月27日,腾冲市公安局荷花派出所接到一起诈骗案,受害者王先生被朋友介绍到一驾校找教练郑某,希望通过花钱的方式便捷考取B2驾照。王先生当场给郑某转账150

    2024年03月06日 09:27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