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云南大理一村干部倒在脱贫攻坚路上 年仅35岁

    2020-10-26 15:4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云南大理一村干部倒在脱贫攻坚路上年仅35岁

      图为杨继周(右)奋战在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大理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大理10月26日电 (杜潇潇 杨丹妮)10月23日下午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银桥镇双阳村委会主任杨继周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经全力抢救,但不幸于10月25日凌晨0点26分离世,年仅35岁。

      “23日下午,我和杨继周一起到双鸳自然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和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巡查工作,到村心路沟渠时我们就分开行动。”双阳村委会专干费少壮回忆道,“谁知没过一会儿,就接到电话说他昏倒被送医院。”

      过去一个星期,大理市阴雨绵绵,因担心雨水将石材加工产生的废水冲刷至村心路沟渠中,杨继周在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之余,特地到石材加工区经营户家中查看污水处理和环境卫生情况。

    图为杨继周(右)奋战在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大理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杨继周(右)奋战在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大理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双阳村委会石材加工经营户费向春回忆,杨继周入户时精神饱满,身体并无异样。费向春对记者说:“杨继周说下雨天来看看我们的污水有没有流到沟渠里。我请他来屋子里坐一下,他刚坐到床边没多久就昏倒了,我立马拨打120求助。”不幸的是,杨继周没有抢救过来。

      2001年,杨继周初中毕业后参军,2006年底退伍后回村务农。次年,杨继周被任为双阳村委会共青团专干,2010年被选任为双阳村委会党总支副书记。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他,2013年5月被村民选任为双阳村委会主任,这村主任一干就是7年。

      2014年至2019年,双阳村委会稳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32户122人,兜底保障3户8人,合计35户130人。其中,2014年脱贫3户16人,2015年脱贫3户10人,2017年脱贫1户4人,2018年脱贫23户81人,2019年脱贫5户19人。截至目前,双阳村委会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

      杨继周的妻子杨艳娇告诉记者:“在工作中,他是大公无私、非常敬业的。就算是下大雨、马上要发洪水这种情况他都是要出去做他的工作。但就导致他与女儿的沟通交流比较少,因为他很少在家。”杨继周作为双阳村委会主任,工作多压力大,很难做到工作、家庭同时兼顾,但只要有时间,他总会承担各种家务活,周末但凡有空就带着妻子女儿外出走走,带家人放松、散心。

      “杨继周工作非常认真负责,态度也很严谨,他的离世对我们来说很痛心。他在脱贫攻坚、洱海保护以及村里大事小情中都能够做到带头工作、带头执行上级交办的任务、带头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银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柳泉对记者说,“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干部、好战友。”(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于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