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

    2019-12-31 18:32:39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记者 熊强 摄

      (记者 熊强)12月31日上午,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举行挂牌仪式。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良辉出席仪式并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揭牌。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记者 熊强 摄

      记者看到,挂牌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各列队方阵严整肃立,镶嵌在总队机关楼顶“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标语格外醒目。9时许,挂牌仪式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3名旗手护卫着崭新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全场人员注目凝视,指战员面向队旗敬礼。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记者 熊强 摄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齐兴彬致词称,挂牌仪式标志着总队发展建设将迈向新的历史征程。总队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队伍职责使命,传承好军队优良传统,坚持好双重领导体制,始终按照训词指示要求,加快队伍转型升级,坚决执行纪律部队建设标准,用完成任务的好成绩、文明之师的好形象,助力经济建设。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记者 熊强 摄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和良辉表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入滇26年来,全体指战员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应急救援事业,赢得了云南省各族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强调,应急救援事业任重道远,希望总队全体指战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转变,深化理论研究,强化科技支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打造“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努力当好云岭人民的守护者、美好生活的保卫者、党和政府温暖的传递者。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记者 熊强 摄

      据介绍,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前身是空降兵15军改编的原林业部直属机降支队,1993年12月从黑龙江大兴安岭调防云南,1996年10月扩建为总队,1999年2月转隶武警部队,2018年10月转隶国家应急管理部。现辖5个支队、2个直属大队和1个训练大队。入滇26年来,总队累计动用兵力50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3600余起森林火灾扑救、1.4万余次执勤和179次抢险救援任务。近年来,年均灭火142起,最多一年281起,最多一周35起,最多一天同时奋战在13个火场,最长时间连续鏖战66个昼夜,最远距离近万里增援黑龙江省。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记者 熊强 摄

      今年防期,累计出动近1.8万人次,出色完成54起灭火作战、410次防火执勤和6次抢险救援任务。着眼“全灾种”“大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强力推进转型升级,在边境保山组建森林灭火跨(国)境救援队,在昆明组建特种救援大队,在各直管单位组建应急救援分队。培养各类救援骨干300余名。在森林消防队伍首届“火焰蓝”比武中,总队荣膺集体冠军。先后涌现出 “最美应急管理人”杨兵,“身边的好样子”薛弘等先进典型。大力开展社会化宣传,推动应急常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林场,先后接受“逐梦火焰蓝”“纪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火焰蓝”新形象深入人心。

      广大指战员表示,将以挂牌为契机,不忘初心,奋发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觉承担起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职责使命,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

      省应急管理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林业和草原局、气象局、地震局、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昆明市人民政府、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及总队其他友邻单位领导出席挂牌仪式。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常委、机关全体干部、驻昆部分指战员代表参加挂牌。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记者 熊强 摄

      新闻多一点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武警森林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这支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2018年11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标志着一支全新的人民队伍举旗定向、踏上新征程。2018年12月26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举行授旗授衔仪式。2018年12月29日,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举行授旗授衔仪式举行。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娟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