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市长热线】昆明如何叫停保健品广告 副市长周红斌:源头治理+播出监

    2019-08-30 16:08:49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周红斌副市长接听市民来电。记者 苏虹铭 摄

      “喂,你好,这里是市长热线,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8月29日下午15时,昆明市副市长周红斌通过市长热线12345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周红斌就医疗广告管控、文化古迹修缮、城市治理、低保申请等问题与市民和网友进行交流。

      文化古迹如何散发新光彩?文物保护工作昆明始终不停步

      昆明历史底蕴浓厚,城区里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古建筑,讲述着这座城市的变迁与包容:法式建筑卢汉公馆、胜利堂“酒杯楼”,苏式建筑云南省博物馆......

      “昆明这些有价值的文化古迹,是否有考虑统一修缮?”在市长热线接听当日,有网友通过云南网平台向周红斌副市长提问。

      对此,周红斌表示,为做好昆明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昆明市始终狠抓文物抢救修缮,十二五以来,昆明共实施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维修工程140余项,经费总投入达1.3亿元,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维修保养率达到100%,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维修保养率达到90%,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维修保养率达到80%以上。因修缮资金有限,不能进行统一集中修缮。只能分期分年度,按文物具体情况逐步修缮。

      此外,针对网友反映“作为革命遗址的民国时期四合院式建筑宜良县时家巷老房子将被拆除令人惋惜”的情况,周红斌表示,并没有开展宜良县时家巷85号四合院式建筑的拆迁工作。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指导宜良县文物部门,开展对该建筑文物价值评估认定,待评估认定工作结束后,将根据评估结果,依法依规持续开展后续各项工作。

      医疗、保健品广告又有复苏迹象?加强监管 鼓励市民举报线索

      原来各类医院、保健品的医疗广告层出不穷,之后电视广告管理严格,这些骗人广告都基本不见了,但是近段时间,各类医疗广告、保健品广告又有复苏的迹象。“针对这一现象,昆明市是否有相应的对策呢?”接听当日,有市民向周红斌副市长反映了医疗广告屡禁不止的问题。

      周红斌表示,各类医院、保健品的医疗广告长期以来都受到国家严格管控。这些广告在播出前,必须具备国家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国药准字序列号。并且,该类广告还需经过广告播出机构进行“三审”后才能进行播出。但有时也存在播出形式违规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下一步昆明市将从源头治理和强化播出监管两方面下工夫。

      从今年年初开始,昆明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整治医疗保健品市场乱象的“百日行动”,制定下发了《昆明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对医疗、保健品类广告监管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开展了我市行政区域内医疗、保健品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广告监测系统数据对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市属发行的报刊进行日常监管,同时加强对媒体单位日常监管与指导,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广告发生。截至今年7月,全市共监测各类广告237100条次,其中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和医疗广告47217条次,占所监测条次的19.81%,通过监测发现涉食品、保健食品、药品类涉嫌严重违法广告7条,目前已对该7条违法广告进行了立案查处。

      此外,今年上半年,共清理、整改、停播昆明广播电视台涉嫌播出违规广播广告3条,涉嫌播出违规电视广告2条。下一步,昆明市广播电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广播电视媒体的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督,严格督促其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同时,督促指导有播出保健品、药品促销广告资质的昆明广播电视台健全和完善新入广告的审批制度,严格“三审”制度,明确审核责任和责任人,严格把控广告承接、登记、审核、建档,严把广告发布准入关。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推进行业自律;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提升监管素质,夯实监管实力。欢迎广大市民,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广告播出行为,向主管部门或12345市长热线举报、提供线索。”周红斌说。

      如何增强市民幸福感?不断提升政府服务和治理能力

      在市长热线接听当日,不少市民打进热线为政府部门的工作建言献策。

      有市民就渣土车违章扣罚的规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渣土车在昆明市区三次违章就要处以扣除驾驶证3—6个月,扣车15天。我认为这个规定不应当“一刀切”,闯红灯、逆行、遮挡号牌等违章可按规定严格处理,但是其他一些例如反光条不明显、护栏长度不够的违章情况就应该酌情处理,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进一步调整优化规定。”

      此外,还有市民提出,迁移户口过程中派出所要求出具不合理的公证材料的做法不符合规定,导致百姓办事“来回跑”,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简化程序、增加服务意识。

      在听取了市民的意见后,周红斌表示,将会对市民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认真研究并加以督办。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老百姓体会到政府办事的效率。

      云南网记者 自然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恒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