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28 16:44:38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8月27日,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副组长郭金富及全体成员全程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主持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总工会供图

      省总工会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党组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到基层工会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部门负责人之间深入开展了70余次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对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总工会供图

      会上,孔贵华代表党组做了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按照省委“五对照”“五查找”的要求进行。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工会工作的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要求;以及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等六个方面,省总党组查摆了24个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纪律方面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孔贵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像自己是自己;相互批评摆事实举实例,坦诚相见,互提意见62条,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总工会供图

      随后,童凤华作了点评讲话,认为省总工会党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对存在不足以“点人点事”的方式,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负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两位班子成员提出4点意见。针对下一步工作,童凤华建议省总工会党组要注重抓好政治建设、注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注重抓好整改落实,防止只出题不答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省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总工会供图

      王树芬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成效明显,针对如何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带头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上作表率、在带头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带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作表率等四点要求。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孔贵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切实按照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和王树芬主席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到一项一项落到底、一件一件抓出头,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不断开创云南工运事业新局面。

      云南网通讯员 龚轩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健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