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2019-07-09 15:28:55 来源: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7月8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加快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促进云南省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促进云南省外贸进出口稳中提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全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保持了稳中有进良好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当前,云南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必须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经济、心无旁骛谋发展,坚决做好自己的事,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不确定性的影响,全力保持云南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立足信息时代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正深刻改变产业形态的大背景,加大工业企业技改力度,推动烟草、有色、电力等传统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着力巩固和提升优势地位。二要竭尽全力补短板。加快“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启动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加快渝昆高铁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积极谋划“十四五”云南铁路建设规划,争取滇中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进入国家规划盘子,着力补齐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短板。三要千方百计拉长“长板”。坚定信心,扬长避短,深挖潜力,全力培育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四要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做好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材”字大文章,大力培育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迭代产业体系。五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作为硬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放松,坚决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六要大手笔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全力推动滇中崛起、沿边开放、滇西一体化发展。滇中城市群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县域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加快建设边境小康村为重点,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整合提升跨境经济合作区功能,提高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水平。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交通互联互通为基础,以产业协同发展为支撑,高水平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美丽县城、特色小镇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七要动真碰硬、下大力气改善营商环境。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长期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八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提出,要找准问题、深刻剖析、精准施策,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迎检、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等工作。(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关健词:

    责任编辑:于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