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答好新时代 全面从严治党的“云南考卷”

    2019-05-27 12:15:05 来源: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实现富民强省、稳边固边目标,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时代精神和历史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云南省委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抓铁留痕”的作风、“刮骨疗毒”的气魄和“一抓到底”的决心来谋篇布局、聚焦重点和统筹推进,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成效明显、反响强烈。

      新机遇带来新挑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统筹处理好“四种关系”,锲而不舍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答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云南考卷”。

      标本兼治是根本,处理好“思想与制度”的关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须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同发力,实现“标本兼治”。通过政治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要开展“政治体检”,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问题,实现“正本清源”;要健全完善党内法规,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基础党务,提供遵循和依据,不断“校准”党员干部行为,实现“法治约束”。两者如同“鸟之双翼”“车之双轮”,缺一不可。唯有互融互促、同频共振,方能实现从严治党的“效应叠加”。

      突出主体是关键,处理好“少数与多数”的关系。从严治党要实现“全面”,就要在主体上“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搞“特殊”。从范围上要先从领导干部抓起,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再向党员干部等“绝大多数”辐射,最终把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涂上“防腐剂”;从程度上既要查处涉及贪腐的大案要案,也要向基层末梢延伸,解决危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将“打虎”“拍蝇”“猎狐”相结合,实现治理主体无遗漏、从严打击无例外。

      防治结合是核心,处理好“教育与惩处”的关系。要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将教育和惩处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执纪精准”。聚焦党纪党规,围绕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从党内监督向党外监督扩展,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监督。既要强化日常管理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扼制腐败“增量”,防止干部出问题;也要避免“一票否决”“不教而诛”和“钓鱼问责”,致使监督执纪发散落偏、走样变形、层层加码,防止“利剑”蒙尘,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持续施力是基础,处理好“短期与长期”的关系。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处于“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不是阶段性任务,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常抓不懈。将管党治党融入全省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的始终,落到具体环节步骤。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制定应急预案,防控风险变量。通过建章立制、持续施力,形成长期性高压态势,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银海)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