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2019-05-21 23:31:14 来源:云南日报 浏览次数:

       5月20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抗旱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结合“数字云南”建设,加大力度补齐通信基础设施短板,落实降低资费等措施,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增强网络基础能力,更好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要完善创新体系,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大力支持企业提高创新能力,推进产业提质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今年入春以来,我省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异常偏高,旱情进一步扩大。全省政府系统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旱、救大灾,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抓紧实施各项抗旱措施,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强水源统筹调度,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农村饮水安全,特别是千方百计保障山区、半山区农民群众饮水安全;要保障经费投入,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增加人工增雨作业频次,积极运用科技手段缓解旱情;要强化措施保春耕,根据旱情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减损增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职责作用,加强指挥调度,确保抗旱减灾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抓发展尤为重要和紧迫,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要求,聚焦培育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等重大决策部署,用好投资优惠政策,以更大力度谋划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切实把抓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各行业领域的情况,未雨绸缪,全面梳理,深入谋划,带头抓项目、抓投资、抓招商、抓督办,为全省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狠抓工作落实作出示范表率。

      会议指出,教育是云南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最突出的短板。要把发展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义务教育这个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夯实义务教育发展基础,不断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水平,促进优质均衡发展,力争今明两年补齐短板,为实现云南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文物领域各项改革,突出抓好文物安全、数字博物馆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传承,更好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晓波 李绍明)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