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内蒙古呼和浩特:“每条犬将有唯一的电子档案和犬证”

    2020-07-31 15:5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内蒙古呼和浩特:“每条犬将有唯一的电子档案和犬证”

      图为《呼和浩特市养犬管理规定》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31日电 (记者 李爱平)“每条犬在犬类信息智慧管理平台将有唯一的电子档案和犬证(皮下植入芯片、二维码犬牌和养犬登记证)。”31日,在此间召开的《呼和浩特市养犬管理规定》(简称《规定》)新闻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城管支队支队长马东平如是表示。

      记者从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呼和浩特市养犬管理规定》自2005年颁布实施以来,对规范该市养犬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养犬热逐年升温,养犬数量和流浪犬数量也随之激增,养犬人与养犬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也日益凸显,养犬人与社会、环境、邻里和执法机关的矛盾日益突出,原《规定》已不能适应首府城市管理的需要。为此呼和浩特市人大对《规定》进行了修订。

      新修订的《规定》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记者注意到,该《规定》突出了信息化手段管理犬类的相关内容。

      马东平表示,新修订《规定》对犬只信息化进行了完善,通过智能化信息手段加强对犬只的管理。

      该《规定》第十八条指出: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免疫证明后,需通过犬类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或者到属地公安机关进行养犬登记,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申请,公安机关应当办理养犬登记,植入电子芯片,并发放登记证和犬牌。通过犬类信息智慧管理平台建立犬类基本信息库,为每一条犬建立唯一的电子档案,解决身份识别问题,快速准确识别犬只的身份。

      “养犬登记实行一犬一证,每年年检一次,每条犬在犬类信息智慧管理平台有唯一的电子档案和犬证(皮下植入芯片、二维码犬牌和养犬登记证)。”马东平说。

      据悉,官方还将通过全流程管控通过平台实现对犬类的全流程管理,具体包括犬类的出生、领养、防疫、就医美容、收容、离世等流程,实现犬类从出生到死亡的完整档案记载,公安机关可对犬类、养犬人员、涉犬单位进行审批、考核和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新修订的《规定》第六条明确了公安机关在养犬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责:分别有办理养犬登记和年检;建立犬类信息化管理服务系统;查处违法养犬行为;负责送交、没收、扣押、收容犬只等收养管理及处置工作;管理犬只收容场所;依法受理涉犬治安案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健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