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文成“90后”护师驰援武汉归来:不后悔,挺自豪

    2020-03-21 21:2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浙江文成“90后”护师驰援武汉归来:不后悔,挺自豪

     

      工作中的陈昕。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温州3月21日电(记者 潘沁文 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赵礼锋 潘林鹏)“我不后悔我的决定,觉得挺自豪的,也是给女儿做了一个好榜样,希望她长大后也能理解爸爸。”在武汉火线抗疫50多天后,浙江文成县人民医院重症加强护理病房(以下简称ICU)的“90后”护师陈昕日前顺利完成救治任务,回到杭州休整,再过几天,他即将与阔别多日的家人团聚。

      抗疫前线:看到病人好转,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1月底,在ICU工作了6年的陈昕得知“武汉急需一批护理人员”的消息后,没和家人作过多解释,便主动请缨,踏上征程。

    陈昕。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陈昕。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到武汉,陈昕进入了当地的天佑医院ICU了解病人基本情况后,立即投入重症病人的护理工作中。

      “我们每天12个小时里都要给病人翻身,工作量比较大。如果碰到病人要抢救,还要对其进行胸部按压,我穿着防护服按两分钟就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来。”陈昕坦言,ICU的工作量本就繁重,再加上防护服的束缚,日常护理工作变得“难上加难”。

      “我有点鼻炎,特别是穿上防护服上夜班的时候,感觉鼻子都堵住了,透不上气。”但为了抢夺救治患者的时间,不浪费防护服资源,陈昕常常坚持在四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内不吃饭、不喝水。每当下班走出监护室的那一刻,陈昕的护目镜上总是凝着一层厚厚的水汽,鼻梁也被勒得通红,后背更是汗如雨下。

      但每当陈昕透过护目镜看到比自己痛苦百倍的病人时,他觉得自己肩上担着责任,手中握着希望,“我看着一个个重症患者转为轻症患者,就感觉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浙江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中,跟陈昕同组的一共有五人,平日里彼此互帮互助,加油打气,“我们组员都是来自浙江省不同医院的,他们都对我非常好。就算下班回房间后,伙伴们也会一直发信息互相关心、勉励。”

      工作虽繁重,却也常有惊喜。工作期间,陈昕所在的医疗队就收到一封来自患者的表扬信,感谢浙江医疗队给予她的帮助与信心,陈昕回忆道,“一个带着无创呼吸机的女病人想要给我们写表扬信,但是没力气写,就让我们拿着她的手机,她说一句,我们写一句。看了这封信后,我们都挺感动。”

    陈昕和患者在一起加油鼓劲。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陈昕和患者在一起加油鼓劲。文成融媒体中心供图

      心系小家:最放心不下女儿,希望疫情过后带着家人去旅行

      在武汉,陈昕是肩抗重任的火线抗疫者,而在千里外文成的家中,他还是妻子割舍不下的丈夫,女儿日思夜想的父亲。

      “我也是文成县中医院内科的护士,所以知道身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他是科室里唯一的男性,也是自愿报名的,我同意让他去武汉。但到了他真要走的时候,我十分担心。”对于陈昕的此次出行,妻子刘家蓉坦言“有点儿后悔”,但也默默支持。

      眼下陈昕不辱使命,从武汉归来,夫妻俩虽暂时不能见面,但刘家蓉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她笑着说,“以前感觉他还是个大男孩,经过这件事情以后,形象一下子变得很高大帅气了。”

      这50多天里,陈昕在最前线抗疫,刘家蓉除了工作外,就在家照顾女儿,打理家务,每天最开心的时刻,便是夫妻俩视频通话的时候。

      虽然身在武汉,但陈昕每天都会发信息给家里报平安,他最放心不下的便是2周岁多的女儿。从其出生到现在,父女俩从来没有分开这么久。而就在陈昕离开家的前一天晚上,女儿还有点喉咙发炎发烧,让他十分担心。

      “等我回去一定好好陪陪女儿,疫情结束了我还想带着妻子一起出去旅游,多去几个地方玩个够。”陈昕笑着说。(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