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借钱变卖房?广州增城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2019-10-25 15:57:03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借钱变卖房?百万房产被拍卖

      增城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顾国康、张毅涛)近日,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利用智慧新警务打掉一个“套路贷”团伙,抓获团伙成员潘某等6人,扣押相关合同、房产证原件、银行卡等物证一批。

      2018年7月,家住增城的小林因急需用钱周转,便找到做贷款中介的朋友邓某,希望能通过他借30万元周转。邓某了解小林的需求后,介绍他到某民间财务公司贷款。不久后,邓某就带着小林到该公司洽谈。公司业务员潘某表示,30万元可以借,但小林的征信出现过不良记录,为了保证公司的利益,需要和公司老板陈某签订一份房屋买卖合同,网签锁定小林的一套房子作为担保,不允许买卖。只要小林按时把钱还清后就可以取消网签,整个过程不会对房产产生影响。

      小林在财务公司的指引下,到房管局签了合同办理了网签,拿到了30万元借款。随后双方约定借款期为3个月,每个月还利息,3个月后一次性还本金。

      到了第二个月,小林还不起借款利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向家人求助。小林家人听后感到非常不安,让小林赶紧到房管局查询,小林才发现当初自己签的借款合同其实是房屋买卖合同,其以1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陈某,远低于市场价。小林家人知道情况后,赶紧联系财务公司商量还款的事宜,商定还本金利息共36万元后就将此事了结。

      协商好后,财务公司的人却失去了联系,既没有催小林还钱也没有要求其卖房过户。直到今年1月份,小林才发现自己被陈某以违反房屋买卖合同为由申请了仲裁,小林被裁决向陈某支付违约金、仲裁费等共计50余万元人民币。小林立即托人找到了陈某,怎料陈某一口咬定那30万元是支付购入小林房子的首付款。到了今年年中,小林才慢慢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套路贷”诈骗了,这才想起报警求助。在此期间,房子也因小林没有执行仲裁而被拍卖了。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利用智慧新侦查对财务公司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潘某,而陈某则是该公司的员工,他们策划了一场对小林的骗局。该团伙前期会物色一些需要借款的事主,在借款的过程中以事主征信不良等理由,要求网签锁定事主的一处房产作为担保,而且网签价格远低于市场价。等事主签好合同拿到钱后不久,就坚称与事主一直商谈的是房产买卖,钱是房子的首付款。如果事主不配合过户将房子低价出售,就会以事主违反房屋买卖合同为由申请仲裁,从而骗取高额的违约金。

      9月4日,增城警方出动警力,在增城区荔城街、黄埔区镇龙镇等地抓获“套路贷”团伙犯罪嫌疑人潘某等6人,同时在该团伙位于荔城街的财务公司查获大量相关合同、房产证原件、银行卡等物证一批。

      经审讯,潘某等犯罪嫌疑人对其合伙诈骗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逮捕。

      警方提醒,如有资金需求,一定要选择手续完备、证据齐全的正规公司,签订合同前要仔细看清条款,特别是借款时绝不能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来做担保。一旦发现陷入“套路贷”,要及时报警求助,切莫听从不法分子摆布。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