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屈居”乡下养鸡场“捞偏门” 7名“90后”获刑

    2019-05-15 17: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中新网龙岩5月15日电 (陈立烽)最大的25岁,最小的21岁,7名“90后”年轻人“屈居”于乡下养鸡场里,玩转近百部手机,发发微信朋友圈,诱骗他人在虚假的玉石投资平台充值,骗取他人钱财。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民法院15日透露,经一审,对廖某福、王某州、谢某文、黄某燕、翁某、王某、王某华7人,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八个月至三年四个月不等,并各处二万元至一万元不等罚金。

      据介绍,2018年5月至8月,翁某泽、兰某(均另案处理)购买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在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洋城村凤岐山一养鸡场民房内,组织雇佣被告人廖某福、王某州、谢某文、黄某燕、翁某、王某、王某华7人,采用发布虚假买卖二手车广告、冒充美女等手法添加被害人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利用‘玉石’平台的数据漏洞,用小钱套大钱”的信息,诱骗被害人在虚假投资平台注册充值,从中骗取被害人的充值资金。

      直到案发时,该团伙诈骗被害人郭某、路某君等人钱财共计人民币4493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廖某福、王某州、谢某文、黄某燕、翁某、王某、王某华7人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其中被告人廖某福、王某州、谢某文、黄某燕、翁某参与诈骗钱财人民币449300元,数额巨大;被告人王某参与诈骗钱财人民币280500元,数额巨大;被告人王某华参与诈骗钱财人民币2605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

      法院指出,7名被告人受他人雇佣,在实施诈骗的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由于网络诈骗是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本案被告人在同一场所实施了诈骗行为,七被告人均明知其他人与自己正在共同实施诈骗行为,故不论被告人之间是否有分工、合作,均应对共同犯罪的全部后果承担责任。

      法官提醒:年轻人切莫总想着“捞偏门”赚大钱,一旦触犯了法律,最终将导致自己人财两空、身败名裂,给人生留下不光彩的印记。(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何莉莉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