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浙江警方跨省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2019-03-11 21:5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浙江警方跨省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特殊“乘客”达到湖州站 湖州公安提供

      中新网湖州3月11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10日晚9点59分,从四川成都开往浙江杭州的列车在行驶近13个小时后,缓缓驶入高铁湖州站。在这短暂停留的2分钟内,列车的5、6号车厢下来一批特殊的“乘客”——80余名公安干警和25名电信诈骗嫌疑犯。

      下车后,在干警押送下,25名嫌疑人走上早已等候多时的警用大巴。自此,经过湖州警方近2个月侦查,“2019.1.10”特大通讯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据悉,该案涉案金额400余万元,受害人超过2000人,遍布全国各地。

      2018年11月21日,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爱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的报警电话,称有一个叫“铂金汇”的网站有一种“信购卡”,可用于买车买房,还可以提取现金,提取额度分为10万、20万、30万。

      因资金周转问题,李女士花费200元,购买了一张20万额度的“信购卡”。收到卡后,李女士发现网上所说的功能均不能实现,便拨打电话询问客服。对方称如要取现,还需支付5800元用来激活。然而在李女士将钱打过去之后,不仅套现功能无法实现,几天后连网站客服也失去了消息。

      “像这样办卡需要缴纳费用激活的,肯定是通讯网络诈骗。从去年开始,网上就陆陆续续有不少诈骗团伙兴起。”办案民警介绍,不止是李女士,遭遇类似“信购卡”诈骗的受害人甚至遍布全国各地。

    80余名干警和25名犯罪嫌疑人 湖州公安提供

      80余名干警和25名犯罪嫌疑人 湖州公安提供

      经初步研判,这是一个组织分工明确、作案手段专业、具有一定规模的犯罪团伙。该团伙谎称所办“信购卡”可用于买车买房、购物、提现等业务,且提现额度较高,骗取被害人办卡费及激活费等费用。

      鉴于案情重大,湖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在2019年1月10日,抽调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成立“2019.1.10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历时一个多月的综合深入研判,专案组基本查清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结构、诈骗手段和资金流向。掌握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特点、主要犯罪成员和部分犯罪事实等情况后,专案组认定收网条件成熟,决定统一集中收网。

      2月24日、3月3日,专案组分两次派遣多名侦查员赶赴主要犯罪成员藏匿地四川成都排摸嫌疑人具体情况,为后期抓捕做准备。

      鉴于涉案人员众多,犯罪窝点分散,抓捕难度大,押解任务重,专案组向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作专题汇报,省厅总队派省刑侦总队新型犯罪侦查支队专家同湖州市、区两级干警一同赶赴四川成都,开展抓捕工作。

      3月7日,专案组80余名警力,在成都警方配合下,开展统一收网行动。行动自当日上午9时至晚12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捣毁话务、物流、财务等五处窝点,现场查扣涉案电脑、手机、制卡机、银行卡,冻结部分涉案资金。

      目前,警方已初步审查、串并省内外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额400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关健词:浙江,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赵远兰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