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西安警方奖励举报涉黑恶案件线索民众 累计发放25.7万元

    2019-03-08 16:4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西安警方奖励举报涉黑恶案件线索民众累计发放25.7万元

      西安警方奖励举报涉黑恶案件线索的民众。 警方供图 摄

        西安警方奖励举报涉黑恶案件线索民众 累计发放奖励金25.7万元

      中新网西安3月8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8日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西安警方重金奖励举报涉黑恶案件线索的民众,已向举报涉黑恶线索并查证侦办为涉黑恶案件的民众发放奖励资金累计25.7万元。

      自2018年1月起,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安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相继组织开展了4个波次的打击高潮。

      2018年1月至2月,组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收网行动;3月至6月,围绕农村黑恶势力、建筑领域违法犯罪开展了第一轮“百日行动”,有效遏制了全市建筑领域突出的恶性案事件,打击农村恶势力初显成效;7月至10月份,将专项斗争重点转入打击破坏秦岭北麓生态领域违法犯罪,坚持打击整治并举;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底,在全市部署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大宣传和突击打击攻坚战专项行动,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良好氛围。

    西安警方奖励举报涉黑恶案件线索的民众。 警方供图 摄

      西安警方奖励举报涉黑恶案件线索的民众。 警方供图 摄

      截至目前,西安市共办理涉黑案件16起,打掉涉恶团伙共120个(其中,涉恶势力犯罪集团28个),打掉“村霸”17个,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涉黑涉恶案件2049起,刑拘2718人。共摸排收到民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5049条,并全部按期核查完毕办结。其中,通过民众举报线索转化为涉黑涉恶案件的有47条。

      据了解,对举报线索办理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万元;对举报线索办理为恶势力集团案件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万元;对举报线索办理为涉恶案件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元。同时对其举报内容及举报人情况进行高度保密。

      下一步,西安市公安机关将多警种联动,在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彻底全方位地开展深入摸排,强力挤压、彻底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空间。对重大复杂涉黑恶线索一律实行提级侦办、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同时开展“问题线索清零”行动,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此外,既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要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