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矿工妻子早产四胞胎一孩夭折 父亲下井支撑全家

    2019-02-22 18:3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矿工妻子早产四胞胎一孩夭折父亲下井支撑全家

      石志祥最大的愿望是三个孩子能健健康康成长。 韦亮 摄

      太原2月22日电 题:山西矿工妻子早产四胞胎一孩夭折 父亲下井支撑全家

      作者 范丽芳

      晋雅(女),晋鹏(男),晋铭(男),21日,出生刚好100天的三胞胎并排躺在床上,有的熟睡,有的哭闹。按照山西柳林县的习俗,孩子的奶奶为他们带上寓意为平安健康、长命百岁的银锁。如果不是四胞胎变三胞胎,这个“庆百天”仪式便是完美的。

    石志祥为孩子冲奶粉。 韦亮 摄

      石志祥为孩子冲奶粉。 韦亮 摄

      山西吕梁柳林县金家庄嘉善村的农民石志祥,是一名井下煤矿工人。2018年初,已经育有一子的妻子穆娜娜被查出怀了四胞胎。在孩子出生前,家里长辈已经备好了四套床被、四个奶瓶,穆娜娜囤得纸尿裤等婴儿用品塞满了好几个柜子。穆娜娜觉得以后日子可能会苦一些,但终归是有希望的。

      产检一切正常。孕32周,在山西省儿童医院待产的穆娜娜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2018年11月13日中午12点7分、8分、9分、10分,四胞胎通过剖腹产陆续出生,体重从两斤四两到三斤四两不等。四个孩子面临因早产导致的肺炎、腹胀、体重超轻等,当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手术台上的穆娜娜都没来得及看一眼。

    穆娜娜展示囤好的纸尿裤。 韦亮 摄

      穆娜娜展示囤好的纸尿裤。 韦亮 摄

      多胞胎早产是石志祥已预料到的,但他没想到孩子会如此严重。孩子出生第二天,石志祥接到医生电话,说老二身体状况突然恶化,看着宝宝慢慢没了呼吸,石志祥泣不成声。自那以后,石志祥最怕接到医生的电话。

      由于宝宝和穆娜娜分开治疗,考虑到刚刚生完孩子,家人将老二去世的消息暂时对穆娜娜封锁。“孩子不在身边,她就每天用吸奶器吸奶,准备四份,让我送到重症监护室外。”石志祥见妻子如此,也只能暗自心痛。

      一个月后,穆娜娜还是知道了孩子的事,这个悲伤的消息直接导致她没了母乳,“都是从身上掉下来的肉,我都没有好好看看他。”四个孩子刚出生时的合照,成了她思念老二时的唯一念想。

    家人为孩子举行简单的庆百天仪式。 韦亮 摄

      家人为孩子举行简单的庆百天仪式。 韦亮 摄

      熬过了孩子住保温箱的日子,为了方便复查,石志祥在太原市区为家人租了一套房子,将老人从老家接来帮忙照顾,自己则回到煤矿上班,因为他不工作,这个家就没了收入,“分开的那段时间,整夜整夜不睡觉,放心不下他们”。

      出租房里,全家24小时围着孩子转,爷爷负责做饭,妈妈、奶奶、姥姥照顾三胞胎,即便如此,几个大人也忙得满头大汗,经常是刚把一个喂饱哄睡,另一个已哭得憋红了脸。

      为了不搞混宝宝们的喝奶时间,石志祥特意打印表格记录。拍嗝、抚触、晒太阳,穆娜娜尽量注意每个细节。

      孩子是早产儿,抵抗力弱,加之家人没有看护经验,2019年1月到2月,春节前后,三个孩子分别因脑膜炎、肺炎等再次住院。好不容易出院,穆娜娜还得给孩子喂药、做雾化,一天七八种药,经常是从中午断断续续喂到半夜十一二点。

      担心老人喂错药,穆娜娜亲力亲为,连续好多天只能睡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还是由三五分钟拼凑的”。穆娜娜自己感觉不到累,但还是病倒了。几天前,她因心脏不适、全身浮肿去医院看病,被确诊为慢性肾炎,医院要求她住院治疗。

      2月21日,宝宝出生100天,石志祥特意向单位请假从老家赶到太原,穆娜娜也早早输完液回来,一家人为孩子举行了简单的庆百天仪式。

    出租房里,全家24小时围着孩子转。 韦亮 摄

      出租房里,全家24小时围着孩子转。 韦亮 摄

      “最大的愿望是三个孩子能健健康康成长。”穆娜娜的眼泪,是对过去的告别,也是对未来的期望。而石志祥除了给孩子的祝福,觉得最对不起妻子,“为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以前我就舍不得让她受委屈,以后更加不会。”穆娜娜生病后,石志祥咬咬牙,雇了一位保姆帮忙照顾,尽量减轻妻子的负担。

      接下来,石志祥要做的就是努力挣钱,因为从生孩子到后续治疗,先后花了60多万。虽然有亲朋好友支援、爱心人士相助,60万的数字依然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何况,三个孩子一天消耗至少24片纸尿裤,两天喝光一罐400克的奶粉,仅后者,一个月就得6000多元。(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