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媒体联盟

    港媒高度关注全国“两会”:中央对大湾区发展释放积极信号

    2019-03-07 16:3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中新社香港3月7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正在北京举行,连日来香港媒体高度关注,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的发展机遇。舆论普遍认为,中央对大湾区发展高度重视,释放积极信号。香港各界尤其是人大代表们应该积极投入大湾区建设,并在香港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资料图为繁忙的香港航道。<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为繁忙的香港航道。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连日来,香港各大电视台、电台以及新闻网站持续滚动播报两会新闻,聚焦涉港内容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多份报章也纷纷重点报道,除了在头版头条等主要版面对两会开幕进行报道外,并以图文、表格、多媒体等多种方式报道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建言献策。

      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星岛日报》6日在社论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把就业优先政策提升到宏观经济层面,再度反映中央对“稳就业”的高度重视。“稳就业”在中央提出的经济政策“六稳”中排第一位,有助维持经济社会稳定。内地能够确保经济和就业稳定,消费信心和意欲增强,有助提振香港的金融、消费、服务等各行业发展,连同“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合作机会,共构香港未来增长亮点。

      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香港代表团审议。韩正希望香港地区全国人大代表带头维护“一国两制”和宪法基本法权威,带头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带头促进香港社会在爱国爱港旗帜下的大团结,带头参与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

      韩正的上述讲话引起香港媒体关注。《大公报》7日发表题为《韩正提“四个带头”港区代表要落实》的社评指,这“四个带头”提得好、提得妙、提得精要。

      《大公报》的社评表示,在带头参与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方面,包括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部署,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应有“快人一步”的勇气和承担,不仅带头投入,还要向身边亲朋好友大力推介和动员,并向日后成立的特区政府大湾区办公室多提意见,形成真正的官商民合力。

      同日,《文汇报》也发表社评表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要多做、做好青年人心回归工作,提升香港青年的家国情怀,帮助青年解决求学就业创业的困难,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青年尽展其才、安居乐业的共同家园。

      今年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热议话题。连日来,“大湾区”一词几乎天天出现在《大公报》《文汇报》头版头条。代表委员就大湾区的建言献策每天占据了《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多个重要版面。

      “香港不能落后于人。”《香港商报》在时评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显示中央对大湾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并释放积极信号。香港作为湾区核心引擎之一,无疑需更加积极主动,以整体发展的观念推动突破现存阻隔,加速融合进程,与大湾区各城市强强联合,提升协同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发挥出“一加一加一大于三”的效果,全力共同推进大湾区建设,为香港谋得更广阔的前景。

      以财经新闻见长的《信报》日前也发表署名文章说,就大湾区经济总量约10万亿元人民币、人口7000万的规模看,如果香港真能把原来的“介绍”转为“参与”的角色,不但内地会发挥更大的发展功力,就是香港本身也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钱昌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起点上,各行各业铆足干劲拼出可喜的&ldquo;新速度&rdquo;。2月29日,《新闻联播》发布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好消息:2023年,全年国

    2024年03月01日 11:15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何健(正厅级);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原一

    2022年08月09日 11:32

    2021年8月全国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947.3万件

    2021年09月06日 19:05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我国养老服务供给与需求存在矛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6402万人,占18.70%,已经步入老龄化社

    2021年09月01日 10:45

      公安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万名。6月和7月,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连续2个

    2021年08月31日 17:36

      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加紧从阿富汗撤侨之际,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希望日本人离开阿富汗,但我希望日本自卫队(从

    2021年08月26日 14:09

      “我们时常鞭策自己,企业做的不是一个生意、一个买卖也不是挣钱的简单事情,我们希望能做一些改变整个行业、整个社会的东西。”TATA木门(以下简称:TATA)副

    2021年08月19日 15:0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