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平安创建

    边境密林深处的火光

    2020-10-15 12:49:23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云南经济日报讯 ( 张杨军 张锦难 唐霖源 宁昊 摄影报道)  夜幕降临,一阵寒意扑面而来。踏足至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中缅边境一线,一团火光,时隐时现地从一座简易的帐篷投射出,伴着火光,《我和我的祖国》动听的歌声,让寂静的边境一线多一份惬意。这是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所板瓦战壕执勤点民警抗击疫情的坚守的战位。

      “这个是单位所有执勤点条件最艰苦的一个。”滇滩所教导员耿晓瑜介绍,昼夜温差15℃,有时碰上下雨天,寒冷的程度会骤增一倍,生火取暖是这里最实用最简易的方式。面对艰苦的条件,单位全警参与,投入到防控一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没有一人退缩,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教导员,板瓦战壕执勤点环境艰苦,我从小抵抗力强,我去比较适合。”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党员民警宁昊同志主动请缨,主动申请到板瓦战壕执勤点抗击疫情。宁昊说,这个点条件虽然艰苦,但位置重要,极其锻炼人,每天和战友采取24小时坚守,自9月12日以来,宁昊和战友查获偷越国边境案下降率达99.2%,有效防范了境外疫情输入。说起下降率,宁昊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条件苦,但心不苦。”宁昊说,群众是最朴实的人,因为看到民警的坚守,看到周边环境条件的不便,当地群众主动将家中的柴火送到执勤点,将自家种的青菜、萝卜送到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中。“点滴温暖,催人奋进”,耿晓瑜说,有上级的指导、群众的支持大家矢志要守护好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抗击疫情以来,2020年,滇滩边境派出所共查获毒品案件2起,缴毒23.95公斤,破获刑事案件33起,查处行政案件352起,查获走私案件1起案值2万元;查获各类枪支31支、子弹125发、雷管217枚,调解矛盾纠纷85起,帮扶困难群众200余人。“全国执法示范单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保山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新冠肺炎疫情专项)”……无数的成绩和荣誉,是滇滩所民警“忠诚、奉献、善战、争先”的生动诠释。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聆听着执勤点民警的歌声,透过眼前的火塘,仿佛映衬着民警对祖国大美边境的热爱,对维护好边境安全稳定的信心和决心,更是对边境一线的笃定坚守。

      边境密林深处的火塘,给了执勤民警温暖,执勤民警将这份温暖传递给边疆群众,坚守火塘旁边,维护着边境地区的安宁与祥和。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5日,对于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曼海边境检查站女警马凤林和金水河边检站民警柳成行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他们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开启

    2024年03月05日 17:43

      昌宁县司法局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提高群众对“双拥”工作的知晓率,聚焦职能职责,立足工作实际,采取了多种措施。

    2024年03月03日 00:21

      云南经济日报讯 ( 张杨军 张锦难 唐霖源 宁昊 摄影报道)  夜幕降临,一阵寒意扑面而来。踏足至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中缅边境一线,一团火光,时

    2020年10月15日 12:49

      云南经济日报讯 (张杨军 张锦难 秦建臻 唐霖源) 日前,公安部发布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榜上有

    2020年07月03日 12:15

      云南经济日报讯 (张杨军 杨汉申) “所长的微信号真灵,无论报警还是求助,只消嘴巴微信上吼吼,事情就妥了。”这是笔者最近下基层采访中听到的一件稀罕事。

    2020年07月02日 19:05

      6月17日, 保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法

    2020年07月01日 00:27

      近日,腾冲市检察院成功促成一起生猪买卖合同纠纷案和解,实现案结事了。

    2020年06月09日 17:04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