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平安创建

    腾冲市检察院促成一起生猪买卖合同纠纷案和解

    2020-06-09 17:04:42 来源:腾冲市检察院 张兆赛 浏览次数:

      近日,腾冲市检察院成功促成一起生猪买卖合同纠纷案和解,实现案结事了。

      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4月10日,赵某某和夏某某二人在腾冲以212640元(当场支付100000元,欠112640元)向尹某某购得95头经检疫合格的生猪,于次日拉至某县屠宰场准备屠宰。屠宰场工作人员在对入场生猪查物验证过程中,因其中6头生猪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二人拉去的97头生猪全部被相关部门强制扑杀处理。赵某某、夏某某以尹某某故意隐瞒事实真相,卖出的该批生猪属伪劣商品为由向腾冲市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尹某某按购买价双倍赔偿其损失,因证据不足,腾冲市法院一审和再审均驳回二人诉讼请求。此后,二人不服判决,曾先后到纪委、信访局等部门进行上访。

      2020年3月19日,赵某某和夏某某二人向腾冲市检察院申请监督。腾冲市检察院受理该案后,检察官通过调阅卷宗,审查相关证据,听取当事人、主审法官和律师意见,研究分析案情,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发现此案中被强制扑杀的生猪数量和尹某某交付的数量不一致,且尹某某交付时有合格的生猪检疫证明,二人诉讼请求无证据支持,法院判决并无不当,该案不符合监督条件,应作不支持监督申请处理。同时,检察官了解到,尹某某在事发后认为生猪交易本身风险很大,双方都不愿意这样的事情发生,大家又一直有生意往来,损失可以坐下来协商解决。但因赵某某、夏某某二人坚持认为尹某某交付的生猪有质量问题,扬言要将官司打到底,尹某某无奈于2019年9月18日向法院起诉请求二人尚欠其购猪余款112640元,并获一审、二审法院支持,现判决已生效,但赵某某、夏某某二人拒不给付,面临强制执行。该案如果简单地做出不支持监督决定,只会加剧双方的矛盾,导致积怨越来越深,案结事不了。

      检察官认为,双方此前多次从事生猪交易,认识时间长,曾经关系较好,有和解可能。为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实质性地化解双方争议,检察官通过打电话和面谈方式,多次向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充分阐述案件利弊,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最终,在检察官的见证下,双方握手言和,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一是判决所涉的购猪余款112640元由赵某某、夏某某当场付给尹某某9万元,尹某某自愿放弃追偿余款;二是双方息诉罢访,从今以后不再就此次生猪交易对任何个人和单位提出诉讼及其他要求。

      至此,一场历时一年多,经历多次诉讼的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该案的成功办理,有效解决了诉争,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司法权威,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关健词:腾冲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5日,对于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曼海边境检查站女警马凤林和金水河边检站民警柳成行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他们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开启

    2024年03月05日 17:43

      昌宁县司法局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提高群众对“双拥”工作的知晓率,聚焦职能职责,立足工作实际,采取了多种措施。

    2024年03月03日 00:21

      云南经济日报讯 ( 张杨军 张锦难 唐霖源 宁昊 摄影报道)  夜幕降临,一阵寒意扑面而来。踏足至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中缅边境一线,一团火光,时

    2020年10月15日 12:49

      云南经济日报讯 (张杨军 张锦难 秦建臻 唐霖源) 日前,公安部发布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滇滩边境派出所榜上有

    2020年07月03日 12:15

      云南经济日报讯 (张杨军 杨汉申) “所长的微信号真灵,无论报警还是求助,只消嘴巴微信上吼吼,事情就妥了。”这是笔者最近下基层采访中听到的一件稀罕事。

    2020年07月02日 19:05

      6月17日, 保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法

    2020年07月01日 00:27

      近日,腾冲市检察院成功促成一起生猪买卖合同纠纷案和解,实现案结事了。

    2020年06月09日 17:04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