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滚动新闻

    他用肩膀给被困女子当垫脚石 获得全国二等奖

    2019-03-22 14:48:23 来源:重庆晚报 浏览次数:

       他用肩膀给被困女子当垫脚石 高速执法人员获得全国二等奖

      重庆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他5000元

      ▲向征进行例行安全检查

      3月17日和18日,上游新闻APP慢新闻频道和重庆晚报先后报道高速执法人员用肩膀给被困女子当垫脚石的故事。

      昨日,在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81期常规评奖结果公布,经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3天的投票和点赞,这个故事获得全国二等奖,当事人高速执法队员向征获得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重庆晚报联合颁发的5000元正能量奖金。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摄影报道

      弯腰用肩膀支撑20分钟

      3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渝湘高速公路进城方向鱼泉隧道内,发生货车追尾交通事故。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到达现场,从后车驾驶员处得知,他的妻子被困车内。

      执法人员发现,女子手臂卡在仪表盘处无法脱离,双脚几乎悬空,凭借未受伤的左手抓住变形的车体支撑身体。为避免给她带来严重二次伤害,执法人员只能拨打119电话求援。

      执法队员向征走到驾驶舱后,弯下腰,用肩膀给女子充当垫脚石,缓解她的痛苦。他一直保持这个动作20分钟左右,直到消防人员到来。依靠专业器械,女子很快获救并送往就近医院。经检查,女子手臂发生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被困者当时很痛苦,现场又找不到恰到好处的支撑物,我就试着用肩膀给被困者支撑一下。”向征回忆说,“能减轻被困者痛苦,即便再蹲半个小时也愿意,因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宽阔的肩膀扛得起荣耀

      向征的举动,感动了现场不少人。一位外地司机看到身着制服的向征的举动,竖起了大拇指,并拍下照片发朋友圈:“你们看,这是在为人民服务的警察(记者注:拍照司机误认为向征是高速交警)

      在天天正能量第281期常规评奖中,读者和评委也纷纷为向征点赞。天天正能量评委会给向征的颁奖词如下:

      车祸后伤者双腿悬空,只靠未受伤的一只手苦苦支撑。几乎是一瞬间的本能,正执法的他弯下了腰。这就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踏踏实实的人、一个心系他人的人所可能的反应。即使意外冷酷无情,但人心终究是暖的。奖励!这宽阔的肩膀扛得起多少重担,就担得起多少荣耀。

      他的正能量故事一直在延续

      向征,家住黔江区,今年26岁,是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

      “我们的工作就是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有序,守护好千千万万车来车往,守护好千千万万家庭。尽我所能,让广大驾乘人员平安出行平安回家。”向征说。

      “这个小伙子,生活中是个暖男,工作中是个热心肠。”昨日,向征的同事们说。

      今年春节期间,一起快速理赔事故的当事人来到大队,处理相关情况。当天正值周末,当事人联系到办理此案的执法人员向征。不巧的是,因为路上发生事故,向征一直忙碌到天黑才回大队,饭也没吃就为当事人办理相关手续。

      当事人很感动,掏出几百块钱说:“辛苦你了,还请收下。”对此,向征谢绝了。

      同样是在春节,向征做的另外一件暖心事,也让同事们印象深刻——一位驾驶员从四川开车前往广州,行至大队辖区时发生事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驾驶员无证驾驶。

      向征将情况上报后,把驾驶员带回大队作处理。询问得知,驾驶员还在驾校学习,抱着侥幸心理,无证驾车送小孩到广州报名读书。肯定不能让他继续驾车了,可一时又联系不到其他去广州的便车,小孩上学怎么办?向征自掏腰包,帮他买了几张去广州的长途汽车票。

    关健词:

    责任编辑:代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资金短缺、投资风险大、融资渠道单一、资金利用效率低是农村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如何引导资源、资本、资金“上山下乡”,让金融供给从外部“输血”到内部“

    2024年03月11日 14:42

      另据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介绍,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完成运输航班近1.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75万人次,与2023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约10%和22%。

    2024年03月07日 10:11

      “一些平台将劳动关系违规界定为信息交易关系或合作关系,或刻意隐蔽劳动关系,以此规避责任义务。”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李孝轩委员表示。

    2024年03月07日 10:02

      据了解,作为进出海南岛的大通道,琼州海峡是中国最繁忙的水运通道之一,被誉为中国“黄金水道”。今年春运开始以来,车客运量持续处于高位状态,其中,旅客

    2024年03月06日 09:29

    2024年1月,引发全国网友“云看娃”的流量巨星——11个广西“小砂糖橘”来看企鹅巡游,开启全国各地“小代表”打卡极地公园的热潮。企鹅巡游看台连夜建造,企鹅巡

    2024年03月04日 16:4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3日)是第11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国珍稀濒危物种数量实现稳中有升。其中,大熊猫野外种群

    2024年03月04日 10:22

    据悉,上思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开展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视察调研,增强政府及

    2024年02月29日 17:16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