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公告

    保山市部分客运班线、公交线路恢复运营!(附倡议书两份)

    2020-02-16 20:03:32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各运输企业: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保山市关于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运错峰返程的农民工、学生等重点人群出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交通运输重中之重的工作。

      我们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经报请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2月15日,施甸县、昌宁县迅速组织客运企业恢复部分客运班线和公交线路运营,其中:施甸县恢复县城至酒房、万兴、何元、老麦、旧城等5条客运班线,同时全部恢复城市公交的施甸县城至仁和、七0七、姚关等3条公交线路。昌宁县恢复县城至湾甸、柯街、卡斯、大田坝、苟街、珠街、翁堵、鸡飞等8条农村客运班线;县城至温泉、漭水,右文至新城等3条公交线路。其它县(市、区)按照“一县一策”的要求,待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后,逐步有序有效恢复当地的客运班线、公交、出租等运输服务。

      恢复交通运输服务倡议书

      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总体要求,根据市、县人民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指令和调度,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满足春节后的返岗回校、春运返程出行需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在恢复运营之际,我们对运输企业发出倡议:

      请您们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客运企业和公交企业要不折不扣做好交通运输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做实做细防控措施。把好站场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关,坚决做到客运站和公交站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做好交通工具消毒通风清洁,坚持每一班次、每一车次一消毒、一通风;把好疫情防控宣传关,向司乘人员及乘客宣传防控知识及防护措施,堵死传染渠道;把好乘客入站登车关,落实入站扫描“云南抗疫情”二维码和信息登记,做到“不扫码不进站”、“不扫码不登车”;把好客车客座率关,将长途客运班车客座率控制在50%内,车厢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把好客车进出站疫情防控关,客运站要设置专门下客通道、隔离室、检查站,扎实做好乘客测温,做到“客车不消毒不出站”、“司乘人员不戴口罩不出站”;把好包车和定制客运防控关,要根据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出行信息,在辖区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下,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认真落实司乘人员和乘客佩戴口罩防护措施,扎实做好农民工体温检测和扫码信息登记,确保直接送达目的地,减少感染风险。

      请您们积极做好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工作。运输企业要做好客运司乘人员的培训教育,提前掌握全程沿途留验站设置情况,对途中发热的乘客,要安排到车厢内留观区域临时就座,途中随时留意观察,做好自身及其他乘客的防护工作,以最快方式将发热乘客送至留验站。扎实做好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防止疲劳驾驶。三类以上道路客运班线客车要认真执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不可在站外上下客、不能在未设置卫生检疫站的站点配客,客运包车不可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要提升运输服务,随车为乘客提供矿泉水、湿纸巾以及方便食品,运行途中尽量避免下车就餐,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到达下车要引导乘客使用“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扫码登记,做好溯源准备。

      疫情期间文明出行倡议书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我们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离不开广大司乘人员和市民朋友的支持与参与,为了给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进一步倡导抗击疫情的文明出行方式,提高市民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在恢复运营之际,我们对司乘人员和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请您积极践行“防护出行”,目前全市正逐步有序恢复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等营运车辆运营,司乘人员需要全程科学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司乘人员要提醒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好口罩,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流;司乘人员要做到每天及时对运输车辆消毒杀菌,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在运营过程中,对有发热迹象的疑似乘客,要记录乘客体貌特征及乘车路线,留下乘客联系方式,并上报企业及相关部门;运营期间司乘人员要不定期检测观察自身身体情况,身体不适要立即停止运营,主动自我检测,有发热迹象要及时上报企业及相关部门。

      请您积极践行“抗疫出行”,提高意识,减少出行,外出自觉配合各检查点对乘客的防疫检查登记;到检查点时主动配合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试等相关检查,出示相关证件和健康证明。如检测数据异常,主动配合医护人员接受相关处置措施。

      请您积极践行“文明出行”,外出不扎堆、不集聚,做好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不吸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不车窗抛物;坚决抵制和举报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请您积极践行“守法出行”,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各类交通工具的恢复运营情况,选择合法的交通出行方式,拒绝乘坐非法营运的“黑车”,积极配合各检查点的防疫检查及非法营运稽查,对违法违规的交通运输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交通运输服务监督(12328),隆阳区道路运输管理局(0875-2225597),施甸县道路运输管理局(0875-8122873),腾冲市道路运输管理局(0875-5135923),龙陵县道路运输管理局(0875-6121748),昌宁县道路运输管理局(0875-7131039),保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0875-2162945)。

      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关乎你我,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战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保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2月15日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国发﹝2023﹞18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通知》(云政发﹝2024﹞5号)精

    2024年03月10日 10:22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政任〔2024〕15号  关于张春红、王彦琦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省能源局,云南联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省人民政府决定:  张春红

    2024年03月08日 11:12

      关爱女性健康,呵护美丽人生。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保山市统一组织了HPV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线上预约活动,具体信息如下:

    2024年03月06日 20:52

      第一条为了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管理,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法律、法规,结

    2024年03月06日 20:39

      保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024年2月26日保山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2024年02月28日 10:56

    保山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拟推荐上报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的公示根据《云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荐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有关事宜的通知》(云拥

    2024年02月18日 15:49

      关于陈乐等22名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保政任字〔2024〕6号  云南保山产业园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

    2024年02月18日 14:4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