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法治保山

    保山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现场推进会在龙陵召开

    2020-07-28 16:47:01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云南经济日报讯(张义秀、董太友) 7月27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现场推进会在龙陵县公安局红茶社区民警训练基地召开。保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生参加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保山公安制定出台了三年练兵工作整体与阶段规划,切实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家家有抓手、一县一亮点”的全警实战大练兵特色,营造了保山全警崇文尚武、热爱训练、自觉练兵、比学赶超的练兵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全警参与的练兵格局基本形成,但也还存在工训矛盾突出、组训水平不高、结合实战不够紧密等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促进全市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把高站位的政治自觉贯穿始终。要深刻认识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聚焦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练就克敌制胜本领、锻造能打胜仗队伍,不断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组织领导再强化,把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贯穿始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实战练兵的第一责任,亲自抓工作部署、抓督促落实、抓检查问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同时,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练兵,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主官带着班子练、领导带着民警练”的良好练兵氛围;方法措施再细化,把求实效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依照三年总体安排和年度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实施,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抓政治练兵,又抓实战练兵,既要普遍提高,又要培养尖子,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深入有序推进;督促检查再加力,把严而实的考核问效贯穿始终。要将大练兵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评,进一步明确考评结果应用,把单位大练兵工作实绩、民警个人练兵成绩同评优评先挂钩,激发练兵热情;战训结合再发力,在公安重点工作中检验大练兵成效。紧扣“三降三升”工作目标,练战一体,提升大数据研判分析、专案侦查、审讯攻坚、边境管控及境外疫情防控等能力,以破命案积案、缉捕命案逃犯战果、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任务检验大练兵成效。同时,要强化政治练兵,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与“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有机结合,把准“四个坚持”基本原则,紧扣“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局、刑侦支队、隆阳分局巡特警大队、腾冲曲石派出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龙陵县公安局红茶社区民警训练基地,观摩了各训练场馆功能演示。保山市公安局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政治部主任、巡特警大队长、教育训练科长、警务实战教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日,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交警大队大曼中队积极探索创新辖区农村交通管理模式和勤务,不断强化科技强警,建立了作战指挥图数字警务的“小指挥室”,实行“

    2024年03月08日 17:01

      在恋爱关系中,转账和发红包是情侣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然而,当感情走到尽头,这些曾经的心意可能变成纠纷的导火索。近日,一起关于恋爱期间转账的纠纷案

    2024年03月07日 22:05

      近日,腾冲法院界头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为运输工人虞某的家属争取到了赔偿款68万元。这起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体现了法院对劳动者权益的有力维

    2024年03月07日 22:05

      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提高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出行安全,特别为学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满满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07日 13:23

      近日,龙陵县人民法院镇安法庭在办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通过判后跟进督促,成功促成被告张某履行判决义务,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2024年03月06日 09:38

      近日,龙陵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因离婚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小明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24年03月06日 09:36

      2月27日,腾冲市公安局荷花派出所接到一起诈骗案,受害者王先生被朋友介绍到一驾校找教练郑某,希望通过花钱的方式便捷考取B2驾照。王先生当场给郑某转账150

    2024年03月06日 09:27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