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法治保山

    “七一”建党节,保山市检察院开展了这些活动

    2020-07-02 15:14:55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七一”建党节当天,保山市检察院开展“党课开讲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杨善洲精神党性教育,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和“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

      党课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晓铭围绕“讲政治 明纪律 守底线”的主题,从“党员干部为什么要讲政治”“党员干部讲政治,必须明纪律、守底线”“以案为戒,走好人生每一步”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党课指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需要,是落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需要。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党的其他纪律严起来。党课强调,要从耿梅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人民检察官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原则面前知坚守,在名利面前知放弃,在复杂形势面前知选择。“我们一定要讲信仰,坚守政治灵魂;一定要讲忠诚,校准政治方向;一定要讲为民,站稳政治立场;一定要讲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讲课最后,周晓铭用四句话勉励大家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隆阳区板桥镇北汉庄村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党员检察干警参观了北汉庄村建国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展,善洲小故事展板,原保山地委工作组驻村蹲点伙房旧址和原北汉庄大队农耕、农具展览室。

      北汉庄从上世纪50年代初就是历届保山地委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样板点。从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间,历届地委领导,地委派出的工作组长期在北汉庄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蹲点办样板。特别是杨善洲同志担任保山地委副书记、书记的20年间,经常与工作组的同志工作、生活在北汉庄,留下了大量为民务实的生动故事。“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一辈子淡泊名利,以用心为民的实践书写了壮丽的人生画卷。”《“撒”秘书》《从不进村的吉普》等一个个小故事,吸引检察干警驻足阅读,深切感受到杨善洲同志用心、为民的生动实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永国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决心用实际行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当天还是一大批党员检察干警的“政治生日”,各支部为他们过集体“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卡和祝福,勉励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王文德 )

      此外,还开展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贪欲之害》,从数名贪腐分子身上,警示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诱惑面前坚定立场,敬畏党纪国法,确保人生航船行稳致远;清正廉洁、谨慎用权,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关健词:

    责任编辑:赵远兰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日,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交警大队大曼中队积极探索创新辖区农村交通管理模式和勤务,不断强化科技强警,建立了作战指挥图数字警务的“小指挥室”,实行“

    2024年03月08日 17:01

      在恋爱关系中,转账和发红包是情侣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然而,当感情走到尽头,这些曾经的心意可能变成纠纷的导火索。近日,一起关于恋爱期间转账的纠纷案

    2024年03月07日 22:05

      近日,腾冲法院界头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为运输工人虞某的家属争取到了赔偿款68万元。这起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体现了法院对劳动者权益的有力维

    2024年03月07日 22:05

      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提高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出行安全,特别为学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满满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07日 13:23

      近日,龙陵县人民法院镇安法庭在办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中,通过判后跟进督促,成功促成被告张某履行判决义务,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2024年03月06日 09:38

      近日,龙陵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因离婚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小明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2024年03月06日 09:36

      2月27日,腾冲市公安局荷花派出所接到一起诈骗案,受害者王先生被朋友介绍到一驾校找教练郑某,希望通过花钱的方式便捷考取B2驾照。王先生当场给郑某转账150

    2024年03月06日 09:27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