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呼和浩特关门不关店 打通线上购物“最后一百米”

    2022-10-08 14:3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呼和浩特关门不关店打通线上购物“最后一百米”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关门不关店 打通线上购物“最后一百米”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呼和浩特暂停实体商超店内线下零售服务后,坚持关门不关店、服务“不下线”,打通线上购物“最后一百米”。

      10月6日起,呼和浩特市四区及土默特左旗金川区域暂停实体商超店内零售服务,开启线上购物。  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副局长谭金龙介绍,目前,呼和浩特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监测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呼和浩特市蔬菜日均进货量1700多吨,较平常增加500吨左右;米面油日均进货量850吨以上,市场库存可满足2个月以上消费需求;肉蛋日均进货70吨以上,市场库存可满足10天以上消费需求。

      “我们对9家连锁超市的近60个门店、50家600平方米以上农贸市场,依托企业现有线上小程序、APP、微信群,或在大型电商平台开设网店等形式,将实体零售服务转为线上销售,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无接触购物。”谭金龙说。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建立超市(农贸市场)、社区、快递配送企业的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保供合力,实现生活物资“点对点”直供。

      谭金龙称,建立邮政、京东、顺丰等快递企业配送资源清单,及时向连锁超市、农贸市场推送人员、车辆信息。并充分利用美团、京东等企业在主城区周边区域的前置仓、网格仓等物流配送优势,提高物流配送效能。

      建立农贸市场、连锁超市与社区信息双向推送机制,鼓励各街道、社区、小区主动对接辖区农贸市场、连锁超市,通过微信团购、群接龙等方式采购蔬菜、水果、肉蛋等定制包。

      倡导小区内有条件的菜店和便利店承接生活物资暂存或自提业务,打通线上购物“最后一百米”。

      暂停实体商超店内零售服务后,呼和浩特市民遇到线上平台不稳定、供货单量较少和物资配送不及时等问题。

      谭金龙说,据调研了解,某线上企业平台下单量单日增加了100倍,严重超出了平台的承载能力;也有因小区封控,部分快递从业人员无法出入进行配送。“这些问题是目前我们推行线上购物模式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我们将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和满足市民线上购物的需求。”(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关门不关店 打通线上购物“最后一百米”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

    2022年10月08日 14:39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绵阳新增2例确诊病例 城区连续5日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中新网绵阳10月8日电 (杨勇)10月7日0-24时,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2022年10月08日 14:37

      在长沙方特,京剧表演者敲响战鼓《秦王破阵鼓》,向游客展示国粹京剧的魅力。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8日电 (记者 邓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7日发布的

    2022年10月08日 10:50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一船厂累计报告69例感染者 未引发社会面传播  中新网广州10月7日电 (记者 蔡敏婕)2日,广州市南沙区某船舶修造公司在高风险岗位人员例

    2022年10月08日 10:18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7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假期中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针对今年国庆假

    2022年10月08日 10:17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冲击,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就业局势

    2022年10月08日 10:11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7月以来,被告人江某某纠集被告人宋某某、江某、阿落阿某、俞某某等人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江某某用毒资购买车辆、对讲机等,安排俞

    2022年09月30日 15:54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