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辗转3省4市 沈阳警方打掉一个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2020-10-26 15:4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中新网沈阳10月26日电 (王景巍)沈阳市公安局10月26日发布消息称,在公安部“净网行动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阳警方辗转3省4市,成功捣毁一个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缴获作案工具。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2019年8月以来,沈阳地区连续发生多起网民被诈骗案件。经调查了解发现,犯罪嫌疑人在网上虚构色情微信群,宣称进群可以收看色情视频,并事先设置好扫码进群页面,以及收费6元或8元的进群链接,诱导网民点击付费。然而当网民实际付费时,微信支付页面则显示的是600元或800元,在不留意的情况下操作支付,上当受骗。

      获得案件线索后,沈阳市公安局指令网安支队与苏家屯分局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梳理相关案件线索,追溯受害者资金流向,最终确定资金转入账户均由山东省泰安市的李某某为首的一个犯罪团伙控制。

      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除山东省外,李某某还与韩某、郭某某相互勾结,成立“工作室”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该团伙组织架构严密,成员众多,通过在网上非法购买大量公民信息注册互联网商户,将商户与诈骗网站支付平台绑定,同时与两家云支付公司工作人员勾结,当诈骗成功后第一时间将犯罪所得提现。

      在全面掌握该团伙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决定进行全面收网。2020年1月,警方兵分四路,分别赶赴山东省济南市、泰安市,安徽省合肥市和江西省赣州市展开抓捕行动,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现场扣押涉案电脑7部、手机185部、银行卡18张,查获现金30余万元。经审讯,李某某等人对结伙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12人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苏家屯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代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