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中国最北杏花节开幕 3万中俄游客徜徉花海

    2019-05-08 19:4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中国最北杏花节开幕3万中俄游客徜徉花海

      十里杏花齐绽放 孙云阁 摄

      中新网鸡西5月8日电(孙云阁 王妮娜)5月8日,密山市第八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在兴凯湖畔开幕,这是中国最北的杏花节,兴凯湖畔,绵延十多公里的杏花齐绽放,比往年早开半个月,吸引了中俄游客3万多人赏花海。

    杏花节开幕式 孙云阁 摄

      杏花节开幕式 孙云阁 摄

      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是中国和俄罗斯边界最大的湖泊。湖岗上,生长着百年野生杏树,绵延十多公里,是兴凯湖的一个景点,每年5月,参天的古杏开花时,形成一片无际的杏花海,吸引众多中俄游客到此观看。

    中俄游客一起赏花海 孙云阁 摄

      中俄游客一起赏花海 孙云阁 摄

      一湖跨两国,两岸都是好山河。在开幕式上,俄罗斯舞蹈团表演了俄罗斯舞蹈,朝鲜族舞蹈团表演了“顶水舞”等节目。

    今年杏花节活动丰富 孙云阁 摄

      今年杏花节活动丰富 孙云阁 摄

      今年的杏花节以“杏花”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俄旅游形象大使扮成“杏花仙子”,在花海中穿梭,与游人互动;在“吃好‘杏’福”活动中,特色美食、湖鲜、朝鲜族大餐请游人品尝;“‘杏’运得主”即开展兴凯湖白鱼湾垂钓大赛;“‘杏’风作浪”即举办白鱼湾风筝会……杏花节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送上了一道道旅游文化“大餐”。

    今年杏花花朵硕大 孙云阁 摄

      今年杏花花朵硕大 孙云阁 摄

      密山当地的数百名青年志愿者也自发赶来,为本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助力,他们给游人提供线路引导、景点介绍等志愿服务等。志愿者中还有能够熟练运用英语或俄语的青年,他们一同为外国游人做义务向导。

      据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气温高,杏花开得早,比往年早开半个月左右,而且今年的杏花花朵硕大,非常漂亮。“十里杏花”让兴凯湖美若仙境,吸引着很多俄罗斯游客过境赏花,加深了与俄罗斯的友谊。

      此次活动由中共密山市委、密山市人民政府、兴凯湖管委会主办,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千手旅行社、观光国旅承办,密山市文联、密山市摄影家协会等联合协办。(完)

    关健词:徜徉花海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