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甘肃一潜逃28年逃犯归案:听到警方叫其原名很震惊

    2019-03-07 14:5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甘肃一潜逃28年逃犯归案:听到警方叫其原名很震惊

      图为抓获现场图。 甘谷县公安局供图

      兰州3月6日电 (马彦龙 高康迪)28年来,甘肃天水市甘谷县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王某应的追捕工作。近年来,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认真梳理了命案积案,将命案逃犯王某应作为重点追逃目标。

      1991年5月,在天水磐安镇发生一起伤害案件,当时邻居双方因为水路的问题发生了争吵,两家打群架。当年犯罪嫌疑人王某应20出头,认为父亲、哥哥被邻居刘某家人围攻,便顺手抄起一个木棒,朝着刘某打了过去,当晚刘某因颅内出血,抢救无效死亡。王某成与王某应2人畏罪潜逃。直到1998年,王某成在警方的通缉下在陇西县被抓获。以故意伤害罪提请起诉,判决生效,王某成已于2002年服刑已完成。犯罪嫌疑人王某应一直四处潜逃。

      随着侦查技术的提高,甘谷警方发现了王某应逃至连云港藏匿生活起来的线索。获此信息后,刑侦民警立即赶赴连云港开展抓捕行动,但王某应已经从连云港市搬离,甘谷警方通过多警合成作战,充分运用侦查手段,在获取相关线索的基础上,汇集了各类有价值的信息和线索,发现王某应的亲人多次往返于陕西省宝鸡市。

      “她们家的关系人都排摸清楚了,陕西宝鸡应该是没有亲戚。”甘谷县公安局刑侦五中队侦查员赵鑫说,杨某妻子的户籍信息上显示,丈夫名叫“张平”,警方看了户籍照片,28年人的变化特别大,并且王某他的父母早都已经去世了,当年被害人和被害人的妻子都已经去世了,被害人的儿子,他也辨认不出来。民警经过多方研判,王某应有可能已逃至宝鸡市金台区。

      随后,刑侦大队组织民警前往宝鸡市金台区,1月11日上午,在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的大力配合下,确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应身份后,抓捕民警迅速出击,将长期化名为“张平”经营古玩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应抓获。

      “当时我们直接就是用我们的方言喊王某原来的名字,当时他很震惊,我们把他带到警车上说了两句家乡话之后,他就承认了。”甘谷县公安局刑侦五中队中队长刘建虎,“嫌疑人王某应说,逃亡的生涯中,每一天他都充满了恐惧和忧虑”。

      经审讯,王某应对其28年前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王某应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移送起诉。

      按照我国刑法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也以自首论处。在逃人员归案之后,有揭发他人犯罪行为,查证属实的,或者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小容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