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空姐遇害案滴滴司机父亲提起上诉 不满一审判赔62万

    2019-03-05 15:3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客户端北京3月5日电(杨雨奇)今年2月,备受关注的“郑州空姐搭滴滴顺风车遇害案”一审判决已出。根据宣判结果,被告人刘振华的父母刘某军、宋某需赔偿原告李某某、董某(被害人父母)各项损失62.6万余元。

      4日,中新网记者从刘某军代理律师处获悉,刘某军认为该赔偿金额认定的安置房继承情况与事实不符,并已在4日上午向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

    在“空姐遇害案”调查期间,警方在刘振华跳水地方展开搜索、打捞。刘鹏 摄

      资料图:在“空姐遇害案”调查期间,警方在刘振华跳水地方展开搜索、打捞。刘鹏 摄

      一审判决结果:顺风车司机父母需赔偿62万

      发生在2018年5月6日凌晨的“郑州空姐搭滴滴顺风车遇害案”曾一度引发网友热议。

      5月6日凌晨,云南某航空公司空姐李明珠在郑州市航空港区搭滴滴顺风车赶往市区时,遭到顺风车司机刘振华杀害。该事件一经报道,引发舆论持续热议。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18日,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一审宣判。判决书显示,案发后,原告李某某、董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判令继承刘振华遗产的被告刘某军、宋某某赔偿损失共计77.59982万元。

      按照媒体引述的判决书内容,根据法院查明的事实,刘振华的遗产及遗产性民事权利主要有“江淮瑞风”牌越野车一辆(号牌豫A82RU5),及在合村并城中确定分配的120平方米安置房等。刘某军和宋某某在刘振华自杀后继承了这些财产。

      判决书还表明,应在继承遗产范围内赔偿原告因李明珠遇害造成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亲属在办理丧葬事宜期间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62.668986万元。

    资料图:图为事发后,位于郑州港区崔庄的刘某华家门前聚集了陆续赶来的媒体记者。 刘鹏 摄

      资料图:图为事发后,位于郑州港区崔庄的刘某华家门前聚集了陆续赶来的媒体记者。 刘鹏 摄

      被告一方称赔偿金判决与事实不符

      面对超过62万元的赔偿金额,刘某军近日发文表示,不应按120平安置房计算赔偿金额。

      近日,有网络平台发布了备注为“刘振华父亲”的文章,文中写明:“法院判我给她们家六十多万,是把120平安置房赔过去,我觉得方案不合适。安置房的计算是我们家三个人各60平,因独生子女有政策才再给了60平。我认为这政策补给的应该是我们夫妻俩。”

      刘某军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判决书中提到刘振华遗产有两套安置房,每套60平方米,这两套都算进了赔偿。但刘某军认为,其中一套是因刘振华是独生子才多分得一套,而多出的这一套应属刘某军夫妇所有。

      就此,刘某军表示:“如果这60平没划走,我们还能把这五十多万还了,这辈子就这样了,毕竟儿子做错了事,我们也有责任。现在去上诉就是想把这属于我们的60平不要赔过去,不是不想赔,我自己也很难受,六十多岁了,老婆还精神失常需要我照顾。”

      然而,根据媒体报道的判决书内容,刘某军持其与同村村民刘某斌签订的落款日期为2018年3月9日的协议,称在其子刘振华逼迫下已将刘振华的两套安置房以30万的价格贱卖用于日常花销,经法院依法传唤刘某斌,刘某斌承认购买刘振华的两套安置房不属实,亦未向刘某军支付30万元的价款。随后刘某军在庭审中也承认了在李明珠被杀案侦破后虚构卖房隐匿财产的事实。

      此外,据刘某军在文中描述,刘振华曾因买车等事宜,外借五十多万至今未还清。现在全家收入只靠刘某军一人做杂活养家还钱,一个月工资不足三千,单五十多万外债已难以应付。

      4日,刘某军代理律师王朋勇告诉中新网记者,刘某军已于当天上午向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递交上诉状。(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珍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