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湖北襄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

    2019-03-05 15: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湖北襄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

      湖北襄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 陈洋波 摄

      襄阳3月5日电 (陈洋波)肆意认定违约、虚增额外债务、制造银行流水……记者5日从湖北襄阳谷城县公安局获悉,警方破获一起“套路贷”案件。

      2018年7月,襄阳警方接到举报称,樊城某公司以民间借贷为幌子,大肆实施“套路贷”。经过民警秘密摸排,一个以王某为首的团伙很快浮出水面。2012年,王某在樊城区注册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他聘请了沈某等8名人员专门从事放贷工作。几年来,逐步形成了以王某为头目,沈某、李某、牛某、邵某为骨干的团伙。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2012年以来,王某团伙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转单平账、虚假诉讼、软暴力讨债等手段,先后敲诈勒索受害人肖某、冯某、邱某等人钱物,共计26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受害人之一冯某告诉民警,“套路贷”已把自己的生活逼得走投无路。2014年初,因酒店资金周转困难,他来到樊城某投资公司借款883500元。按月息1毛钱算,冯某的借款月息高达8.8万元。

      3年间,冯某共向王某还款302万元。2017年5月,王某告知冯某之前6、7笔借款存在违约情况,不仅要利滚利,还得罚息,因此又向他索要一张110万元的借条。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以无抵押、放贷快为诱饵,诱骗受害人借贷小额贷款,并不断以各种理由增加“逾期费”,以赚取高额费用。

      当借款人无力偿还贷款时,该团伙还会采取滋扰、纠缠、跟随、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逼迫借款人还款。同时,他们常胁迫借款人写下虚假借条,然后通过制造虚假银行流水的方式让借条“合法”。

      在掌握该团伙经常涉足地点后,专班民警轮流蹲点守候。2018年7月30日晚,当得知王某、沈某、邵某等人在一餐馆聚餐后,民警立即实施抓捕,一举将该团伙5人抓获。

      目前,该“套路贷”团伙已被移交检察院进行处理。(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贺国华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