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国内新闻

    2019春运大幕开启:全国铁路已售春运车票3.83亿张

    2019-01-21 15:5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客户端北京1月21日电(杨雨奇)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今日正式开启。据了解,自2018年12月23日春运首日车票开售至2019年1月20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3.83亿张。为方便游客出行,目前铁路部门已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图为旅客在站点火车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金硕 摄

      图为旅客在站点火车上。记者 金硕 摄

      2019年春运火车票已售3.83亿张

      2019年春运今日开启,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2月23日春运第一天车票发售以来,网上网下各种售票方式运行平稳有序。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20日,全国铁路各种售票方式共售出车票3.83亿张,日均售出车票1320万张,日均同比增加137.8万张,增幅11.7%。

      据介绍,12306网站售票主渠道作用更加凸显,日均售出车票1110.2万张,占总售票量84.1%,97%以上的所售车票无需验证码。

      多条高铁线集中开行夜间动车组

      为做好2019年铁路春运服务工作,铁路部门采取了以下多方面措施,便利旅客出行。

       目前,铁总已采取多种措施,使2019年铁路春运运输能力提高5.3%。其中,节前每天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787对,同比增加468对,平均每天可提供运能942万,同比增长5.4%;节后每天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4860对,同比增加460对,平均每天可提供运能964万,同比增长5.2%。

      为提高重点地区的运输能力,在京广、沪昆、贵广等高铁集中开行夜间动车组的基础上,再安排渝贵间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同比增加22.5对,广州到重庆间运输能力大幅提升。

    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可以自助“刷脸”进行实名制核验。殷立勤 摄

      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可以自助“刷脸”进行实名制核验。殷立勤 摄

      复兴号达到375组  4683公里新线首次投入春运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新投用145组复兴号动车组,复兴号动车组总量达到375组,开行密度和范围不断加大,覆盖38条线路和23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更多旅客可享受到复兴号服务。

       据了解,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江门至湛江铁路、楚雄至大理铁路、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杭昌高铁杭州至黄山段、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新民至通辽高铁、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济南至青岛高铁、青岛至盐城铁路、南平至龙岩铁路、怀化至衡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成都至雅安铁路等十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为2019年春运增加4683公里铁路运营里程,其中高铁4100公里,旅客回家的路更广了。

      优化网络购票程序,减少游客购票的时间精力

       在网络购票方面,目前已运用新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了互联网购票流程,增加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旅客快速购票;进一步优化验证码策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

      此外,铁总方面选取春运期间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

    旅客在车站等待检票 殷立勤 摄

      旅客在车站等待检票 殷立勤 摄

      300个车站实现旅客自助进站核验

       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可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旅客身份信息核验将更为便捷高效。

      据介绍, 2019年春运已在300个车站实现旅客自助进站核验,大幅提高进站效率,提升旅客体验;在近700个动车组停靠的车站,实行持二代身份证自助进出站检票,同比增加300多个车站;推广城际铁路便捷扫码进站方式,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试点中铁e卡通,实现旅客刷手机二维码自助扣款便捷乘车。

    春运期间,旅客可“刷脸”进站 殷立勤 摄

      春运期间,旅客可“刷脸”进站 殷立勤 摄

      回乡证网上注册核验,港澳台旅客出行更方便

      据铁总介绍,为便利港澳台旅客出行,目前回乡证已实现网上注册核验,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同时,加装卡式回乡证和台胞证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范围和数量增多,实现省级以上城市所在地车站、广东省境内高铁车站、京广、京沪、杭深线所有高铁车站全覆盖,方便持回乡证和台胞证的旅客购票乘车,全国铁路520个车站2218台自动售取票机提供该项自助服务。此外,在西九龙站增加8台自动取票机,方便出入境旅客出行。(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于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

    2024年03月11日 15:26

      经过泄压、排水等工作,3月10日夜间,记者在供水管道抢修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对管道剩余的空管水进行最后的清理,随后对漏点进行包封,测压正常后恢复通水。负

    2024年03月11日 14: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3月11日至13日),北方大部以晴为主,持续回暖,到14日前后,华北等多地最高气温或升至20℃左右。不过上述地区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段

    2024年03月11日 14:35

      沿海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前沿,长达3.2万公里的海岸线上,港口、码头和重要企业、设施、旅游景点密布,人员密集。公安机关以打击涉海违法犯罪为关键,以

    2024年03月11日 08:58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

    2024年03月11日 08:56

      3月9日至10日,21个入围项目由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汇报。这些考古发现从4000多年前的陶寺遗址,一直延续到400多年前的明代墓葬。汇报会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

    2024年03月10日 20:04

      3月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振华在北京介绍,截至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29

    2024年03月10日 10:01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