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保山新闻

    保山:擘画新图景 启航新征程

    2021-10-19 11:12:09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

      在日前召开的保山市第五次党代会上,保山市围绕政治要求、形势分析、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原则、重点任务六方面内容,用“十个聚力、十个高质量”诠释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经济总量达1740亿元以上,人均GDP达7万元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化率年均增长2.5个百分点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9%以上;努力成为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

      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高质量建设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深入推进“一二三”行动,畅通产业循环。到2025年,“绿色食品牌”基地化率达40%以上,第一产业增加值达340亿元;新建高标准农田100万亩以上;建设10万亩有机认证基地,将腾冲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绿色中药材产业示范县;打造5个省级、10个市级、20个县级茶产业基地,完成有机认证茶园10万亩以上。

      聚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高质量建设国际文化旅游胜地。紧紧抓住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腾冲龙头作用,推动“文、游、医、养、体、学、智”全产业链发展。到2025年,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人均旅游消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迈入全省第一梯队。

      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高质量建设绿色硅材产业集群。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推动保山工业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飞跃”。到2025年,绿色能源产业累计完成投资800亿元以上,实现产值1000亿元以上,增加值240亿元以上。

      聚力推进强边固防,高质量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坚持强边固防与兴边富民相统一,一手抓边防稳固,一手抓边境发展,努力成为政治安边、科技控边、富民兴边的示范区。加快构建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全力支持腾冲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建设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牢固树立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到2025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空气质量优良率稳中有升,森林覆盖率达70.5%,三大水系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保护地面积占比不低于10%;以革命性举措推进东河综合治理,确保2021年水质恶化趋势得到遏制、2022年明显好转、2023年脱劣、2025年达到Ⅲ类。

      聚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格局。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力争3年内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培育一批5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强村;力争5年内创建20个示范乡镇、300个精品示范村、1000个美丽村庄,重点打造司莫拉、“大和顺”、银杏村、潞江坝等一批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聚力推进五大枢纽建设,高质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继续推进昌保、施勐、瑞孟、链子桥至勐糯4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老营至板桥改线、永平至昌宁、弥渡至昌宁、昌宁至链子桥、保山西绕城、腾冲联边6条高速公路项目和国道G219泸水至腾冲、黄草坝至龙镇桥2条二级公路,加快腾密公路境外段改造提升,持续推进国际快速通道建设;加快大瑞铁路保山境内段及站场建设,力争保瑞段2023年建成通车。

      聚力突破发展瓶颈,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政府全口径债务管控,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推广用好“一部手机办事通”,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制度,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打造沿边开放重要窗口。

      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狠下决心提高保山教育质量,对保山教育进行全链条重塑提质,打响保山基础教育品牌;深入推进健康保山建设,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抓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稳步推进共同富裕。

      聚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夯实“党建带群建”基础,加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山。

      (记者 杨艳鹏)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珍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据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比赛依托云南省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平台,旨在提升全省涉边州市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的专项工作水平,锻炼无线电监测队伍实战能

    2024年03月11日 10:24

      “去年,我有幸被评为云南省乡村学校从教20年以上优秀教师,获得了10万元奖金。获奖后,我就跟家人商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赠给我的母校,也是我常年工作的柯

    2024年03月11日 10:00

      3月6日,农工党保山市委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  活动在“情暖三八妇女节,巧手包饺子”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大家

    2024年03月10日 10:24

      近年来,腾冲市积极将乡村电商发展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抓实“五个一”引爆强村富民新的经济增长点。2023年底,全市注册互

    2024年03月10日 10:18

      2024年3月6日上午,施甸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各项工作进

    2024年03月10日 10:16

      近年来  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  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  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  取

    2024年03月10日 10:15

      3月6日,龙陵县召开2024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

    2024年03月10日 10:1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