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杰赴云南启迪调研并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2020-09-03 18:12:13 来源:九龙网 浏览次数:

      9月1日,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副处长赵娜,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专项办副主任方伟等一行赴云南启迪调研,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云南启迪董事长陈禹,云南启迪常务副总经理李瑞伟,云南启迪副总经理赵帅,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常务副总经理成长群陪同。双方围绕腾冲启迪科学家小镇智库资源效用发挥、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创新成果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展开座谈交流。

      会上,陈禹首先对周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科院昆明分院长期以来对云南启迪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持续深化双方合作是实现共赢发展的途径。他指出,云南启迪在省内及泰国等地打造的10个以特色小镇、科技城、科技园、众创空间等为载体的孵化基地,截止目前已孵化企业(项目)近1500家,部分项目极具成长潜力和发展前景,但总体缺乏高新技术赋能,希望中科院能够在高质量项目推荐、创新创业成果高质量孵化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将中科院的优质项目嫁接到启迪平台,进行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发展。此外,要充分发挥中科院昆明分院和科学家小镇的智库资源和科学技术成果,对高黎贡山的生物多样性资源进行集中展示和科普服务,并开展包括研学活动、科学家论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度合作。“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到腾冲启迪科学家小镇考察指导工作。”

      李宏伟表示,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其生物的多样性,被学术界誉为“世界物种基因库”,要打造一个具有代表性和异质性的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科普馆,进行生物多样性的主题展陈,并以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开展科普教育。随后,他在腾冲启迪科学家小镇建设运营、院士村科学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现场向启迪推荐了一批植物研究所科研成熟的项目嫁接到启迪平台进行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周杰表示,腾冲启迪科学家小镇建设对区域性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独特的意义。小镇的升级要围绕“123”工作举措,着力构建创新生态网络大格局,即打好一张生态牌,提升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科普馆、院士村两个软实力,做好生态康养、生态旅游、生态(生物)科学普及三个业态融合。他认为,中科院与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合作紧密,强强联合效果突出,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此基础上,中科院昆明分院与云南启迪双方要深化科研成果、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充分将科学家小镇院士村的科学家资源与本地的地域资源融合,更深层次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现产业化成体系。他强调,双方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搭建政府主导、高校研发、企业运作转化的智慧平台、数据中心等,开展科研成果、创新成果推介会,实现政府、高校、企业的面对面交流,加速成果落地和推广运用。

      会议达成共识,将由云南启迪定期组织科研成果推荐会,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投资机构、企业家到场,与中科院科研人员及科研项目负责人就优质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进行交流洽谈,打通科研成果与产业化对接通道,促进产业化对接合作。自2017年借助清华大学首届“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第九届启迪创新论坛在昆明举办的契机,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云南启迪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以来,横向合作不断拓展,纵向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将继续携手迈上新台阶,跨越新阶段。

      会前,周杰一行参观了云南启迪旗下的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具体了解了企业项目培育孵化、科技成果转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等情况,点赞云南启迪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云南双创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一系列工作措施及成果。

      来源:云南启迪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