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西南林业大学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9-08-26 16:14:46 来源:西南林业大学 浏览次数:

       7月10日,西南林业大学召开科技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昌山、校长郭辉军,校领导刘沧山、胥辉、杜官本、杨中梁、程小放、何霞红出席会议。郭辉军主持会议。

      副校长杜官本代表学校作科技工作报告。杜官本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近三年来在科研项目及经费、获奖及成果、科研平台及创新团队、科研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作了说明。他指出,全校要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西南林业大学学科争先进位行动计划》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以强有力的支撑学校 “双一流” 建设;要加强科研机构和团队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对西南林业大学现有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发展短板,进一步转变科研组织方式,加强科研机构与创新团队建设;科技创新活动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科技创新重点方向,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是西南林业大学未来科技工作的主线和重点,要为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实现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奋斗目标贡献西林科技力量。

      张昌山在讲话时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构建“以学科为龙头、以机构为依托、以团队为基础”的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助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张昌山要求,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激发西南林业大学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活力,促进西南林业大学科技工作新作为;要建强科研团队,让团队主动肩负战略科研项目重任,不断优化整合,全力凝炼重大科研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工作,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推动共为,切实提高西南林业大学科技工作水平。张昌山指出,科技工作是学校当前亟需推进的重要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工作思想,按照学校制定的《科研机构管理办法》《科技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积极行动起来,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协同推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努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郭辉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要奋力抢抓科技工作新机遇,聚焦国际前沿、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产业“三张牌”科技创新、集思广益,立足形成的办学特色与学科优势,明确方向定位,完善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布局,努力打造一支从事开创性、探索性、前瞻性研究和共性关键技术创新的科研专业队伍,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弯道超车”的跨越式发展。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云南省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及扩大高校科研相关自主权等政策精神,及学校关于科技管理改革的文件内容,积极参与到学校科研机构和创新团队建设中来,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的光荣任务中来,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建设出智献力,为区域和行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校处级干部,各教学单位办公室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系主任、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科技处、外合处、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李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