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云南要闻

    今年以来昆明市刑事警情同比降8.8%

    2019-04-26 16:55:43 来源: 昆明日报 浏览次数:

       昨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据悉,目前,全市已打掉涉黑团伙12个,涉恶团伙73个,刑拘1412人;侦办9类案件140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2262人,打击质量、破案数量、打财断血总量排名全省第一。

      昆明市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确立了“警情下降、治安好转、群众满意、队伍清纯”目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高频度组织督检,加压推进迅速形成战斗力,开展“百人大督察”,组织3个专项检查组、18个定点督导组、21个机动督察组,分层次、多角度精准督检、及时整改,确保“10个新突破、9个务必更高、11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多警种携资源、带手段,入驻扫黑办,按照“一室一中心九组”架构实体化运作。全市坚持侦办案件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应用“双专班、两同步,一扩线、三延伸,一鉴定、两控制”技战法,全面查控涉案动产不动产,精准断血,依法查扣涉案资产总量居全省第一。现已缴扣涉案财产2.8亿元。全市上下高质高效“破网打伞”,多手段深挖幕后形成警示力。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发现、接收涉及公职人员相关线索362条,移交线索151条,深挖黑恶案件涉及公职人员89人,对工作失职的有关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理4人。全市确立严打“行霸”整市场、严惩“市霸”保民生、严查“村霸”固政权“三严举措”,成功打掉9个行业市场黑恶团伙。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全市刑事治安警情持续下降、见警率快反率持续提高、严打防控能力持续加强、服务保障水平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去年,全市社会治安呈现“11降11升”良好态势,110“两抢”警情零接报51天,刑事警情、“两抢”、盗窃类多发性侵财案件降幅均在25%以上。在去年警情大幅下降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8.8%,“两抢”警情下降57.1%,110“两抢”警情零接报39天,专项斗争效果初步显现。

      下一步,全市将在形成聚合力上铆足干劲,推动建立“党委政府组织、行业部门摸排、扫黑办梳理、公安机关核查、纪检监察扩线”的“五位一体”线索摸排核查联动机制。建强办案专业团队,围绕起诉、审判提高案件办理水平,确保战果转化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 杜仲莹)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珍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3月10日上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向媒体开放,42家境内外媒体的91名记者聚焦云南,深入了解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

    2024年03月11日 11:17

    3月10日上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

    2024年03月11日 11:15

    耿马县贺派乡以“小公约”促进“大团结”,制定并组织群众签订《民族团结公约》,激励引导辖区内各族群众做边疆民族团结的维护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2024年03月11日 08:59

      依托“收信人宣讲团”“佤山青年宣讲团”“巾帼大宣讲”等形式,近年来云南临沧将民族团结春风化雨融入心田,打造具有临沧特点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

    2024年03月10日 21:29

      当天,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议。王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走生态绿色高质

    2024年03月10日 21:27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营主体倍增工作会议获悉,截至2023年12月,昆明市实有各类经营主体168.20万户,同比增长40%。每千人拥有经营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分产业类型看,文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43.6亿元,比上年增长22.2%;文化批发和零售业营业收入122.6亿元,下降1.0%;文化制造业营业收入249.0亿元,下降6.5%。

    2024年03月10日 20:1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