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红娘主播能帮你收获真爱吗

    2020-01-10 17:11:12 来源:钱江晚报 浏览次数:

       直播相亲APP遍地开花

      红娘主播能帮你收获真爱吗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你觉得直播相亲能找到真爱吗?  “我不要你送‘城堡’,‘告白气球’也不要,要你昨天答应我的礼物!”

      “我微信被冻结了,刷不了……”

      “想刷怎么会刷不出来……”

      这是记者在某直播相亲APP的“房间”围观时,男嘉宾和“红娘”的一段对话。在对话大约持续15分钟后,男方在红娘和女方双方的“攻势”下,送上一个价值1000支玫瑰(实际支付100元)的“守护之心 ”。

      2019年,一款视频直播相亲软件迅速蹿红,5月,营收达到6000万元,全年预计总收入可达10亿元,并且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直播+相亲”这一模式,为大众所熟悉。

      为什么“直播+相亲”这种新形态会快速占领市场?它真的能帮人收获爱情吗?

      主播变红娘 你可以选择线上版《非诚勿扰》

      目前,主流的直播相亲APP,普遍引入红娘角色。其主要模式是男方、女方、红娘三方连麦视频直播。红娘的介入,能够有效降低初期破冰的难度,避免男女方刚开始的尬聊。

      在红娘兮兮的直播间里,她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对刚邀请进入直播间的男嘉宾说:“小哥哥,快把口罩摘了让女嘉宾看看。”

      “好帅!……”在男嘉宾摘掉口罩后,红娘激动地叫道,并问女嘉宾是不是有心动的感觉,随后三人开始聊起来。

      在APP上,每个红娘都有自己的直播间,可以邀请男女用户进入。如果用户同意,就可以在房内上麦——上麦相当于打开摄像头,房内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你。

      不同于传统婚恋网站的交流方式,相亲直播一般都是公开的,用户进入“房间”后可以零成本先围观。在围观的过程中,直播界面会频繁跳出“红娘邀请您相亲”、“喜欢女嘉宾就表达出来吧”等窗口。如果网友想要视频交流,就要选择送“玫瑰花”,也就是付费,来申请相亲。

      如果用户对红娘比较满意,也可以选择加入她的群组。之后,红娘只要有直播开播,用户都会收到推送通知。每个用户可以选择加入多个红娘的群组。

      25岁小伙“十二”,就是红娘冰冰的“单身团”成员,每次她开播,“十二”都会上线。冰冰在线下经营一家服装店,一般都是边看店边直播,遇到顾客来,她就会先去照顾生意,所以有时无暇顾及嘉宾。但因为长相甜美,她的直播间人气一直很旺。

      爸爸在帮你找妈妈 来相亲的男性结婚意愿较强

      “喜欢女嘉宾的可以加好友。”在相亲直播时,红娘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加好友需要送礼,也意味着要花钱充值,礼物从5元至2888元不等。

      在红娘维维的直播间,在她的撮合下,来自贵州的28岁男嘉宾“会飞的鱼”,和31岁的女嘉宾“等的就是你”短暂地聊了十来分钟后,男方就送上了礼物,并加对方为好友。

      据记者观察,在上述提到的APP里,男性用户年龄集中在30-45岁之间。这部分人群,相亲与结婚的意愿较为强烈。

      网友“会飞的鱼”就是一位离异男士,有时会带着自己五六岁的儿子一起上直播间,还会问上他一句,“爸爸在帮你找妈妈呢,你要吗?”

      自从几个月前注册后,“会飞的鱼”每天都会找时间上平台逛一逛,如果遇见觉得还不错的女嘉宾时,就会申请上麦相亲。

      不过,他选择的都是常规直播间,就是那种聊天1个小时,只需要2元钱。那些专属直播间,聊天一小时,收费要120元。

      你认真相亲 她可能只想挣钱

      直播相亲火热的背后,是庞大的婚恋交友需求。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规模达到49.9亿元,较2017年增长了24.9%。

      相亲直播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也在不断暴露。

      “我要下了,手机没电了。”在一个直播间里,女嘉宾静静表示。红娘冰公主马上对男嘉宾说,“你看你没送花,她都不想聊了。”“赶紧送个520”……

      红娘一方面调节气氛,控制直播相亲进度,更重要的一方面,或许是在替平台收获源源不断的现金流。据相关报道显示,红娘能拿到其直播间内礼物打赏约30%的抽成。

      而且记者搜索发现,不少网友说,自己曾在直播相亲平台上当受骗。最多的经历是,不断要求在直播间送礼物。

      名义上,女嘉宾也能得到“礼物”的10%,但不得提现,只能以“礼物”的方式赠送他人。由于只有“红娘”可以提现,一些女嘉宾发现后,也会“进化”成红娘。还有一些女嘉宾,会选择和红娘合作,在整个流程中,以怂恿男嘉宾送礼物为主要目的。

      你觉得直播相亲能找到真爱吗?你有过哪些奇葩的相亲经历?欢迎扫描二维码在小时新闻APP内的评论区说说。

      不刷礼物立足相亲平台?难!

      记者在下载某直播相亲APP后,以男性用户的身份围观了不少直播间。很多嘉宾的状态,也许和大众印象中的相亲相差甚远:他们有的边嗑瓜子边聊天,有的对着镜头化妆,有的躺在床上哈欠连天,还有的带着孩子一起上直播,称让孩子跟着一起选“妈妈”。

      虽然直播间的画风各异,但在聊天过程中,一个逃不开的主题就是“送礼物。”一般情况下,男方在“红娘”怂恿下,会先送上几枝玫瑰,以表心意。

      接下来,红娘就会更加卖力吆喝男性送礼,或者加女性好友。在送礼选项中,最便宜的只花5块钱,最贵的,是一款名为“三生三世”的礼物,价值2888元。礼物送得越贵重,红娘和女嘉宾就会越高兴,并不断夸赞男嘉宾。当然,如果遇到坚持不肯送礼的男嘉宾,红娘就会快速结束相亲,邀请下一位男性,或者,女嘉宾会以有事为由下线。显然,这样的男嘉宾不受欢迎。

      看起来,部分红娘并不是以撮合相亲为目的,而是以刺激男性消费为目的。而有的,单独和男嘉宾聊天,博取好感,进而,还是要求送礼。

      对于那些抱着遇到真爱而来的网友,直播相亲类APP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

      本报记者 陈曦综合报道

    关健词:

    责任编辑:过青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