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开了三年才发现左前轮装反了 车主把4S店告上法庭

    2019-12-17 15:54:45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次数:

       开了三年才发现左前轮装反了

      车主把4S店告上法庭

      本报讯(记者刘苏雅)于女士购买奔驰车后开了三年,竟发现车辆左前轮被装反,两前轮的轮毂规格也不一致。于女士认为经销商销售车辆时存在欺诈,故起诉要求退一赔三,共计181万余元。经销商表示交车时车辆检测合格,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车辆存在问题。今天上午,本案在丰台法院花乡法庭开庭审理。

      2012年,于女士花费44.4万在某4S店内购买了一辆奔驰汽车,并一直正常使用,没有对车辆进行过维修。车辆交付时的随车检验单、车辆一致性证书显示,各项检测均为合格。

      没想到在三年后的一次例行保养时,维修人员发现车辆的左前轮竟然被装反。此前,于女士已经发现车辆实际使用中偶尔会出现异响,但她并未在意,仍然继续使用。

      直到2018年车辆年检,检测场发现这辆车还存在严重的问题,两前轮的轮毂型号尺寸竟然不一致,因此不予过检。

      “我这辆车两个前轮从来都没有动过,但现在左前轮的轴承已经严重磨损。”于女士认为,4S店销售车辆时隐瞒了车辆存在轮胎、轮毂更换的事实,导致现在车辆根本不能上路行驶。而车辆说明书明确提示,轮胎、车轮必须使用正确尺寸,否则可能会降低行驶安全,从而引发事故。

      经沟通,4S店表示可以为于女士免费更换四条轮胎,外加两万元代金券,但于女士不能接受并起诉至法院。其认为4S店的隐瞒行为属于欺诈,故请求法院判令被告退一赔三,共计人民币181万余元。

      在庭上,4S店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车辆在交付时就存在相关问题。轮胎如果装配错误,肉眼就可以辨别,而在2018年涉案车辆无法通过验车前,车辆还有两次检测均为合格的记录,这与销售时的检验单记载相符,说明此前车辆并无问题。

      而于女士在得知车辆轮胎异常后,仍继续使用至无法通过验车才提起诉讼,不能证明4S店存在过错。

      “前两次验车没有发现问题,并不等于车辆本身没有问题。”于女士认为,从车辆在上牌前拍摄的行驶证照片可以看出左前轮轮胎是向外突出的,而正常安装的轮胎是内凹的,说明交车时就存在问题。但轮毂的型号位置比较隐蔽,需要仔细检查才能看到,“如果保养时不告诉我们,可能这件事永远都不会发现。”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