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能吃20个肉包子的非洲小伙子 靠一身腱子肉走遍中国

    2019-11-19 12:08:35 来源:钱江晚报 浏览次数:

       会说流利中文,钟情杭州美食,还娶了位漂亮的中国太太……

      能吃20个肉包子的非洲小伙子靠一身腱子肉走遍中国

      一个非洲老外到中国7年,会说流利中文,钟情中国美食,在浙江创业开外贸公司,还娶了位漂亮的中国太太……他,就是来自加纳的卡洛斯。工作之余爱好健美,四处参与国内各种健美健身赛事,也带动了身边一帮老外爱上健身运动。

      再过几天,卡洛斯要去海南三亚参加吉成之夜比赛。而拿下这场比赛,他也将完成国内业余健身圈子里的四项顶尖赛事,迎来自己的“大满贯”:“运动无国界,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所回报。”

      几乎全年备赛

        边比赛边看中国

      卡洛斯中文名“陈力”,来自非洲加纳。在浙江健美业余圈子里,他被叫做卡洛斯、力哥,但这些都没有“小黑”这个名字来得响亮。

      “小黑”的健身之路缘自大学时的留学生宿舍。2012年,22岁的他来到苏州大学攻读药学专业。“我们几个外国人,在宿舍里买了哑铃、弹力绳,从卧推、练背开始。”

      在那之后,无论读书时,还是创业,“小黑”都没停下健身的脚步。2017年,他报名参加了第一个健身比赛,拿了第六的成绩。从此,只要时间允许,广州、安徽、三亚……他逢赛必到,拿奖也愈发寻常:“特别是没去过的城市,就格外感兴趣。游山玩水、看遍中国的同时,顺便拿个奖。”

      为了备赛,小黑保持着每天两三练的频率,并且日复一日地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要想比别人走得更远,只能比他们更努力。”

      两场赛事之间,他往往只有两天时间放松一下,这个时候他最喜欢的就是吃点杭州美食,尤其是红烧肉和肉包子,“中国的包子特别好吃,我最多一顿吃了20个,现在我家楼下的包子铺老板都和我特熟。”

      在中国生活7年,网购也成了“小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刚过去的双十一,他给太太买了钱包、鞋子,还给自己添了不少健身必需品,花了不少钱:“虽然国外也有黑五这样的促销日,但根本不能跟双十一比。”

      尽管受到上亿人同一时间一起网购的文化冲击,如今的“小黑”依然淡定,在太太的影响下,有时他也会熬夜抢一些热门商品,“舍命陪夫人”。

      希望不留遗憾

        迎来自己的四大满贯

      现在,“小黑”自己的抖音账号粉丝已突破5万,他的一个健身视频就有上万的点赞和评论。作为健身圈子里的老大哥,他是不少外国选手参与中国赛事的桥梁。

      在他的帮助下,已有近百名外国选手走上健身赛场。“外国选手参加中国的健美健体比赛,语言是最大的障碍。”起初,选手们上台前,“小黑”都会给他们过一遍完整流程,内容精细到裁判一个手势、站姿代表的意义,甚至要了解裁判的眼神。

      但这几年,“小黑”发现国内健身赛对外国人更为包容:“现在赛场上会有裁判跟参赛选手解释相关流程,每一次比赛前,我们也会把直播、视频发到群里,让大家提前熟悉具体环节。”

      有时也有人会指责像“小黑”这样的外国人参加比赛有失公平,身边不少朋友都给他撑腰,为他发声:“努力、热爱都是一样的,最终还是以实力说话。”

      费恩莱斯健美大赛、北京奥赛、黄金联赛总决赛以及三亚吉成之夜这四项赛事可谓是国内业余健身圈里的顶尖赛事。12月,“小黑”即将启程去三亚参加吉成之夜的比拼,而拿下这场比赛就能完成他四项赛事的大满贯。“明年9月,我即将去加拿大读研,所以希望在此之前,能拿到职业卡,不留遗憾地走向更大的国际赛场。”

      本报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