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突然被同事拉黑竟因没回复微信 只读不回你怎么看?

    2019-11-13 15:17:56 来源:重庆晚报 浏览次数:

        突然被同事拉黑竟是因为没回复微信

      谁都有收到微信忘记回复的经历,在常人看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25岁的周桦就因为忘记回复同事微信,被对方拉入了黑名单中。周桦很不解,几个月的同事之谊,就因为这么一件小事毁掉,实在是无法理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桦说,琦琦因为自己不回复微信就拉黑了自己。

      本想看完电影再回复 没想到自己已被拉黑

      记者昨天在沙坪坝三峡广场的轨交1号线站内,见到了周桦。周桦说,半年前,她进入了附近一家商务信息咨询公司从事文职工作,比她大1岁的琦琦在人事部工作,由于二人年龄相近,也都属于单位的“小板凳”,很快就成了朋友,时常一起约吃午饭,“可是因为这点小事,就把我拉黑了,太扯了吧。”

      周桦回忆,11月8日晚上9点半,自己正和男友在观音桥的万达影院看电影,琦琦突然给她发来了这条微信:“双11我还是要剁手了,要把那个手机买了,老铁,你觉得吔?”周桦说,读这条信息时,电影刚刚开始几分钟,她打算看完电影再作回复,就将手机揣回了包里,但看完电影她又忘记了。

      到了11日上午,周桦在单位碰到了琦琦,她感觉琦琦有些神色怪异。“当时我也没想太多,毕竟是上班时间。”到了中午饭点,周桦去喊琦琦吃饭,有同事说,琦琦已经下楼去吃饭了,周桦给琦琦发去微信消息:“老铁,整饭不等我呀?”却显示:“你还不是他(她)的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周桦说,自己这才发现,竟然被琦琦拉黑。周桦翻看了下微信聊天记录,隐隐感觉琦琦是因为自己没回复微信而生气,但又觉得这事情太小,估计另有他因或是有什么误会。

      一直不回我微信

      是不重视我这个朋友

      “我给琦琦打电话她也不接,我就通过我们的工作QQ群,加她QQ好友,肯定要问清楚呀。”周桦说,直到当天下午3点,琦琦才通过了周桦的QQ好友验证,几番询问下来,琦琦终于发言:“不是不爱回复我微信。”

      周桦说,自己看到这条回复非常无语,但还是解释了自己当时在看电影,琦琦过了许久又发来一条QQ称:“对了,那天我看到你看完电影还发了朋友圈。”周桦说,和琦琦的这番对话下来,自己也有点发火,“我觉得她实在太小气了,完全是小题大做,几个月的友谊经不起这点事。”

      周桦的大学同学郑佑颜也认为,琦琦的做法实在难以理解。记者昨天给琦琦拨通了电话,她只回应了一句:“那天我心情很不好,她也知道,这种情况一直不回复我,只能说不重视我这个朋友。”

      微调查

      只读不回你怎么看?

      范小姐(27岁 女 财务):听说过一个词语叫做“意念回复”吗?我忙起来的时候,经常就以为我回复了消息了,但其实我没回,也收到过很多朋友的控诉,但久了他们也都习惯了。

      李林宇(28岁 男 销售):我一般工作时间的时候,与工作和客户有关的就会立马回复,但如果是找我闲聊的我就会不忙回,然后经常就会忘记回,也被拉黑过,其实真的是忘了。

      蒋成芸(28岁 女 文员):对于没回复我的人,我会这么处理——很急的事情,我打电话过去问,不那么急,那就等TA忙完了再回。如果事隔多天也不回不解释,我心理上就先把TA拉黑,视情况再看要不要真拉黑。

      刘先生(31岁 男 金融):其实不回复我会理解为对方忙或者忘记了,但如果很快TA就活跃在了朋友圈里,我肯定会觉得被轻视了。

      专家点评

      没时间回,可以标记为未读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当大家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社交后,都巴不得自己发出的消息可以“被秒回”,而遇上对方没回复的情况,就容易产生不安和猜测,但实际上,如果对方是正在忙或者忙完忘记回复,你硬给对方扣上“不想回”的帽子,岂不是太伤感情,如果实在介意,建议可以在下次见面时,玩笑般的提起那条未回消息,看对方的反应再作判断和决定。

      而对于常常一忙就忘回复消息的人,建议要么养成一个打开消息先回个“在忙,等会”的习惯;要么就将忙时收到的消息随手标记为“未读”,闲暇时再慢慢回复。

    关健词:

    责任编辑:代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