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网红结婚砸七千万办成群星演唱会 网红的世界你懂吗?

    2019-08-23 11:55:11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网红的世界,你懂吗?

      近日,网红辛巴结婚花5000万,加场地近7000万元,请成龙、邓紫棋、王力宏等42位明星在北京奥体“开趴”这一话题迅速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有人质疑明星沦落到替网红撑场,而事件主角则因“被打假”发布声明。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楠

      事件

      网红结婚,砸七千万办成群星演唱会

      8月18日,某网红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婚礼,花5000万请42位明星开演唱会助阵。婚礼司仪是胡海泉,成龙、王力宏、邓紫棋、张柏芝等巨星纷纷到场祝贺。张柏芝也演唱了成名曲《星语星愿》,还亲手给新娘送上礼物。据悉,这场婚礼请明星加上场地费,共花费7000万元。

      据悉,不仅请了诸多明星,每位明星也都给安排了一对一接待,还专门配备一名专属保镖。伴手礼平板电脑、爱马仕香水等。此外,参加婚礼的粉丝门票也全是免费送的,而粉丝就相当于免费听了一场演唱会。

      有人直指邀请成龙就花费670万。当晚,成龙唱歌时,被伴舞的小武僧飞踹误伤,这个小插曲也上了热搜。成龙发文向小武僧表达歉意,揽责说,可能是自己走错位了,还关心小武僧的脚有无受伤,大哥风范十足。

      这场壕婚礼“刺激”了围观的吃瓜群众,纷纷表示被贫穷限制了想象力。有网友称,要是自己有钱,也可以邀请喜欢的明星来撑场面来玩耍。

      起底

      传奇“卖货夫妻”,还火到泰国

      婚礼的主角是谁?百度显示,网红辛巴,原名辛有志,出生于1990年,哈尔滨人,广州和祥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棉密码品牌创始人,辛有志严选品牌创始人,还发布过两张音乐专辑。

      身为快手网红主播,粉丝有两千多万,通过在线直播卖货,年收入上亿。妻子初瑞雪也有自己的品牌和微商团队。有网友告诉记者,两人通过在各大网红的直播间里豪刷礼物成为“话题之王”,粉丝量非常可观。网上关于两人的八卦不少,还有粉丝团队为其“控评”。记者向平台和辛有志发出采访需求,均未得到回应。

      江湖上有不少辛有志的传奇“卖货”经历。618“卖货王”争霸赛中,他以3分钟跳单31万+的记录,把“口红王子”李佳琦等人甩在身后。上个月,郭富城的一个养护发品牌登陆某猫,找来辛巴做直播分享会,五万套产品5秒钟就卖完了。他卖货还火到国外去了。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7月15日,辛有志6小时“卖空”泰国。泰国前总理阿披实接见了他,前泰国教育部长上台给他颁奖。

      这么会赚钱,辛有志也不会办一场亏本的婚礼。演唱会结束后,接着举办带货直播。辛有志818演唱会带货战报成绩显示,90分钟的直播卖了1.3亿元。主要是洗护套装以及口红等化妆品。网友算账,刨除婚礼花费和产品的成本,辛有志此次结婚,既回馈粉丝,自己也至少赚了上千万。

      风波

      遭遇职业“打假”,网红夫妻发声明

      令人好奇的是,辛有志就算卖的是不知名的牌子,也能迅速被粉丝抢光。问题是,大家把这些东西买回去真的会用吗?

      8月21日,知名法律博主职业打假人“王海”欲调查辛巴,并发文征集相关证据。他还发布微博,希望被辛巴骗了的消费者私信联系,一起揭露其欺诈行径。

      对此,8月21日辛有志发布声明称,“网红结婚花5千万请42位明星”等新闻一经发布,即引起大量转载及恶意评论,并逐渐形成网络暴力。初瑞雪还委托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针对谣言和不实信息发布声明。称演唱会总共花费数千万,前后筹备超过三个月,门票免费回馈粉丝,但部分网络媒体和微博博主却将这场免费的演唱会捏造成“圈钱、收钱大会”。另外,具体的销售营业额仍在统计中。但是部分网络媒体及微博博主罔顾事实,将营业额当利润,捏造“直播营业额高达一亿,不仅把举办婚礼花的7000多万赚了回来,还多赚了3000多万”,还诋毁辛巴的产品来路不明、质量差、暴利。

      争议

      明星“掉价”?“娱乐共同体”!

      有网友提出,现在明星也“降维”网红商演,会不会太掉价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委员吴长青认为,学术界有一个词儿叫“学术共同体”,这次网红与明星堪称“娱乐共同体”。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最终达成利益的最大化。也可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娱乐经济,网红实现捞金的目的,网友粉丝则围观了明星盛宴。“两全其美,吃瓜群众其实根本不必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当下的粉丝经济。这是中国粉丝经济的一次集成化的案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形式。”

      近年来,微商深入大家的生活,从慢综艺到老牌综艺,背后基本上都有一个微商巨头。一叶子10亿拿下《天天向上》独家冠名后,又继续植入《这就是街舞》《我家那小子》,英树与《创造101》,三草两木与《向往的生活》《亲爱的客栈》,奢悦与《中餐厅》。看个综艺,广告词句句洗脑。

      前不久,快手主播二驴也办了一场上热搜的堂会,主持人是华少,嘉宾从林志颖、陶喆,再到陈慧琳、李宇春。抖音头部网红毛毛姐、李佳琦视频中出现许多明星面孔,如王源、黄晓明、魏大勋,两个圈层逐渐融合。

      6月30日晚,柳岩在快手开启直播首秀,3小时“带货”1000万,网友感叹,“曾经的光线当家主持,‘沦落’到卖货了?”在直播间和粉丝互动的王祖蓝、李湘、郭富城、谢霆锋等明星,一场直播就能收益上百万。

      如果说明星的直播江湖,是他们打造亲民人设的“带货聚集地”,那小红书一定是吸引商业代言的新场景。有的女明星在分享中还植入自创品牌,打造了多个“爆款”;张雨绮、张韶涵、林允、欧阳娜娜等也凭借自己的人气和堪比专职美妆博主的更新速度,边圈粉边带货。

      其实面对流量经济时代激烈的竞争,明星入驻网络平台越来越普遍,为自己开通新的宣传渠道和赚钱渠道。在幕后推手的助推下,更短的成名路径,更容易的商业变现,推动“明星下沉”的浪潮。但这只是明星的赚钱副业,就像伊能静说的,“一个演员很难成为专业的美妆博主,一个网红也不可能成为李安导演的电影主角。”

      思考

      产业链庞大,争当网红泥沙俱下

      记者了解到,直播行业2016年被吹上风口,如今不少主播名利双收。80后90后,还有更多00后的小网红,凭借几个视频就能坐拥几百万粉丝,过上一条广告几万块,不到20岁就年入百万的生活。之前戛纳电影节上,就有被平台送去的网红。最近,横店不少群演也去干主播当“主角”了。

      直播行业还形成了一条庞大的产业链。主播背后有从事网红培训和经纪业务的公会、广告营销机构、线下展会、线上平台,还有从事专业内容制作的公司。公会依靠平台和主播获得分成,主播则依靠公会的培养、平台的流量,获得打赏。

      一位主播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有人爱看炫富、爱看大胃王、爱看互撕互骂,要想让观众愿意听你说话,甚至买你推销的东西,其中还是有不少讲究的。每个主播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人通过炒作炒红自己,曾有主播在直播过程中砸了一辆价值30万元的车,赚了100万元。

      “炒作还是会有反作用的,就像乔碧萝殿下。”之前,斗鱼主播“乔碧萝殿下”直播中意外被揭开遮挡,萝莉变大妈。更戏剧性的是,“露脸”被查出是蓄意营销,被列入黑名单,只得黯然离场,由此揭开直播江湖冰山一角。

      吴长青表示,当下全民网红走向极端,参差不齐、泥沙俱下。“网红本身是中性词,推向极端就走向负面。”这促使平台要加强监管和引导,净化社会空间。粉丝全民狂欢下也要学会鉴别。由于共同认可形成的“趣缘人群”,要有理智的判别。当有责任心的媒体对公共事件进行监督关注,在全民娱乐下也有益于网络生态环境发展。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李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