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买保健品“投资”? 成都查处一跨境网络传销案

    2019-04-26 15:01: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次数:

       买保健品“投资”?误入传销被骗22万

      成都查处一跨境网络传销案,传销组织被处行政罚款3100万

      花1000元至21000元不等购买保健品、红酒等就可成为会员,参与“互助投资”项目,坐等收益……这不是馅饼,而是陷阱。

      4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经群众举报,一起跨境网络传销案成功告破,成都新都籍的传销组织骨干成员已被移送公安机关。

      群众举报

      花十多万买产品被“套牢”

      2018年9月,在提取收益失败,联系介绍人无果,发现自己被踢出“项目群”后,谢红(化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传销。

      年初,她在朋友的推荐下,加入“香港摩天”集团旗下一个项目。这是一个号称“互助投资”的项目,购买保健品、红酒成为会员,会员之间自动匹配打款,每月提取相关收益。谢红前后投入了十多万,发现被“套牢”,她立即向新都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当时我们陆续接到12个人的投诉,都是同一个项目,最高的被骗了近30万。”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这些举报人眼中,此前自己投资的项目,来自一个香港的大公司,“感觉很正规”。在该投资平台上,全国范围内注册的会员共计18448人,其中,四川籍1225人。

      来自杭州的张陵(化名)也是会员之一。当时,她在前老板的热情推荐下,前往香港“考察”、听课,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刷光信用卡和积蓄,投入22万,“没想到竟然是骗局”。

      调查取证

      12天梳理18万余条交易流水

      新都区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于涉案人数多,社会影响大,如何克服电子数据的固定、分析和涉案资金的追查、控制,以实际行动对传销组织予以打击,成为摆在专案组成员面前的难题,而会员系统服务器存储于境外,也再度加大了调查难度。

      为防止传销组织转移资金,专案组联合公安部门,以“香港摩天”会员平台公布的收款账号为切入点,辗转多家金融机构,白天打银行流水,晚上整理、录入、分析、汇总情况,理清思路,一共查询了涉嫌传销账户400多个,交易流水18万余条,分析绘制出该传销组织资金流向关系图。通过12天的调查,最终锁定了37个涉嫌传销的重点账户。

      搜集宣传资料、返利记录、调查传销人员关系图……办案人员辗转河南、江西、深圳等地,行程14万多公里,固定证据,最终,该案成功告破。

      “目前,我们对该传销组织中收取传销资金的江西驴道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处以3100万元的行政处罚,涉案的新都区籍传销组织骨干成员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新都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链接

      成都“春雷行动2019”

      “保健”领域立案155件

      1月16日起,“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在成都全面启动。该行动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严打“保健”市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以及互联网广告等市场乱象。

      截至目前,成都市场监管系统在“保健”领域共立案155件,结案98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5157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3.7万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关健词:

    责任编辑:贺国华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