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社会万象

    “仿真店”扫货 骗你没商量

    2019-03-19 15:13:54 来源:今晚报 浏览次数:

       “仿真店”扫货 骗你没商量

      日前,部分黑心代购不惜成本升级骗术,专门伪造国际大牌专卖店用于直播代购和拍摄代购过程的视频在网上被曝光,大量从代购手中买过货的消费者都开始质疑手中货品的真伪。

      代购玩起短视频和直播

      “各位宝宝,我现在在老佛爷百货门口,时间太早还没有开门,我先去对面喝杯咖啡!”在直播平台上,一些“兼职代购”的主播,将代购的过程直播出来,从出门化妆、乘车、吃饭一直到商场内的选货、结账,甚至连后期的打包邮寄等环节都会直播出来,有的则是把所有环节剪辑成短视频发到网上。如此全方位过程呈现的“真实感”,吸引了大量买家和准买家。这类代购的产品大都是一些国内专柜价格远高于国外专柜的奢侈品,或是一些国际品牌的定制版、限量款等紧俏产品。

      直播的目的就是通过“即视感”,增加可信度。然而,眼见的不一定为实。

      黑心代购骗术升级

      “我看着她(代购)在专柜付款,打小票,还专门在小票后面写上我的网名,和我拿到手的一模一样!”此前从专业代购处购买了一款高档皮包的白小姐,最近心里有些嘀咕,原因是今年她去西班牙时,在店里帮同事代购同款包,发现产品内层防护、外包装等细节和自己通过代购买的大有不同。不久前,网上也曝光了黑心“专业代购”在国内专门专修“仿真版”国外店铺,专供代购者拍摄直播和短视频,模仿在国外扫货。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些视频里的“假门店”虽然看上去十分逼真,但仔细观察细节还是有不少破绽。比如,某代购直播在国际大牌门店扫货,在柜台选货后旁边工作人员当场就进行刷卡、装袋,这一切都是刻意地展示产品小票、价格、包装袋等信息。但实际上该品牌真正门店,选货和付款是严格分开的,也不会当着顾客的面进行包装,而是在后台精心包装,结账后直接递送给顾客。此外,一些店面“仿真”不到位,也露出了破绽,例如大量紧俏的限量款密集地陈列在柜台上、到处是品牌的LOGO(标志)、新款老款毫无规律地摆放等,这些也都是大牌尤其是奢侈品门店不会出现的,提醒消费者在观看直播或视频选择代购时,注意甄别真伪。

      本报记者 刘宇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小容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在这里,各种冷水鱼烧烤摊位一字排开,穿羽绒服、戴手套吃烧烤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2024年03月11日 14:39

      现有的灌溉用水估算方法,受到数据可用性和模型结构的约束,在全国尺度和未来气候变化情景下适用性差。基于此,该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模型,

    2024年03月11日 14:37

      3月10日,湖南岳阳湘阴县2024年“和美乡村”象棋村甲首场乡镇挑战赛在“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鹤龙湖镇新河村举行,乡村象棋爱好者以棋会友。

    2024年03月10日 20:16

      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两会代表委员表达了自己

    2024年03月10日 20:00

      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8日刊宪并提交立法会首读及二读。多位香港法律界人士、智库专家就此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草案反映社会各界关切,

    2024年03月09日 15:03

      三八妇女节之际,为致敬每一位“手握自己方向盘”的女司机,滴滴在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司机开放日、女司机表彰等活动。同时,滴滴女性联盟(DiDi Women´s

    2024年03月09日 15:00

      从在雨朵镇工作的第一天起,付庆梅从产业选择、示范引领到产销对接,从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到帮着群众赚,让雨朵镇的产业在“人无我有”中实现村民的创效

    2024年03月07日 10:05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