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区县新闻

    云南腾冲:强监督转作风 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2020-07-17 12:29:48 来源:云南省纪委 浏览次数: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也需要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作风问题是前进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把纠治‘四风’问题进行到底,消除痛点、疏通堵点。”日前,腾冲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六稳”“六保”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在会上明确要求。

      最近一段时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因时因势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腾冲市各级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落实,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抽调市纪委监委、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督查组不打招呼、不需陪同,直接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乡镇、机关、企业、学校,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发现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收集疫情防控存在困难,现场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力求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该市纪委监委下发《2020年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派出6个市级督战组,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重点分析研判、监督检查,从中发现监督对象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对屡改屡犯、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等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该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扎实开展二届市委第十轮常规巡察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风气搞好、把队伍带好,树立良好的精气神,依靠群众、凝心聚力,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督促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磅礴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紧盯重点人员、重要节点、重大项目,严肃问责“等、靠、要”的干部。同时,深入督查基层减负工作,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不让基层干部做“表哥”“表姐”,不让基层干部淹没在“文山会海”,不让基层干部成为问责的“夹心饼干”,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助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李维杰 马华源)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年来,腾冲市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创新执法方式,依托科技赋能,推广“柔性执法”,推动城市管理模式、管理手

    2024年03月10日 10:14

      近年来,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4年03月06日 20:49

      近年来,保山市龙陵县的志愿者邱志云在从事志愿服务中,通过带领社区发展、盘活社区新发展、带动务工增收,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感染了身边党员群众。邱志

    2024年03月06日 20:47

      春节期间,昌宁县充分利用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劳动者的技能素质和转移就业水平。在大田坝镇举办的叉车培训班中,56名

    2024年03月03日 00:19

      2月27日,云南腾冲的医护工作者杨先生在昆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陌生患者的生命。杨先生的善举不仅为云南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名单增添了一抹亮色

    2024年03月02日 22:12

      近年来,龙陵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五大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精

    2024年03月01日 13:25

      近年来,保山市隆阳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巡察问题线索管理闭环机制,推动巡察监督和纪律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

    2024年03月01日 13:2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