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区县新闻

    昌宁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 经济总量实现翻番

    2020-05-29 11:36:34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云南经济日报(张杨军 吴再忠 摄影报道) “这几年我们昌宁的发展,可以说是一天天看着在变化。我们最喜欢的,就是我们的自然环境、田园风光还在,山清水秀的环境让我们这些老人看着舒心、在着舒服。”走在麦收季节的田园里,年近七十的退休干部刘金邦开心地跟同伴谝着闲。

      “看着舒心、在着舒服”,是许多生活在昌宁或到昌宁的人共同的看法。近年来,昌宁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护和建设自然生态的同时,立足优势、彰显特色,扭住发展不放松,抓住重点求突破,以增加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发展质量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的基础上,2019年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3%。县域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总量实现翻番,达147.8亿元。

      昌宁始终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持续推进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截止目前累计实现88396名贫困人口脱贫、62个贫困村出列,13532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挪穷窝”“斩穷根”,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收入保障、健康保障、教育保障、饮水保障、易地搬迁、农危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2019年,共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430户4418人精准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7%。

      昌宁县始终把破解交通瓶颈作为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来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昌保高速建设快速推进,累计完成投资67.2亿元,完成计划的75.5%。永平至昌宁、弥渡至昌宁、昌宁(柯街)至链子桥3条高速公路列入全省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规划总里程327公里,匡算投资535亿元,昌宁的区位正由“七县区结合部”向“交通辐射中心”转变。

      昌宁始终坚持建设山水田园城市的总体规划,大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首批美丽县城,获省级2亿元奖补资金支持,“山更绿、水更清、田更美、园更靓、天更蓝、家更暖”的最宜人居山水田园城市基本形成。城市绿化率提高1.8个百分点、达45.8%,新增人均公园面积1.2平方米、达15.6平方米。“四创两增”再创佳绩,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通过省级评估。同时,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右甸河田园生态旅游区评定为全县首个AAAA级旅游景区,鸡飞温泉、澜沧江高峡平湖、黄家寨古茶公园评定为AAA级旅游景区,大甸山遗址被国务院核定并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右甸河湿地公园设立获省级批复,城旅整合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昌宁县坚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定期研判防控形势,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未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为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昌宁贡献。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昌宁县将紧扣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农业强县、旅游强县、城镇强县、项目强县、民生强县”“六个强县”建设,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年来,腾冲市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创新执法方式,依托科技赋能,推广“柔性执法”,推动城市管理模式、管理手

    2024年03月10日 10:14

      近年来,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4年03月06日 20:49

      近年来,保山市龙陵县的志愿者邱志云在从事志愿服务中,通过带领社区发展、盘活社区新发展、带动务工增收,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感染了身边党员群众。邱志

    2024年03月06日 20:47

      春节期间,昌宁县充分利用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劳动者的技能素质和转移就业水平。在大田坝镇举办的叉车培训班中,56名

    2024年03月03日 00:19

      2月27日,云南腾冲的医护工作者杨先生在昆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陌生患者的生命。杨先生的善举不仅为云南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名单增添了一抹亮色

    2024年03月02日 22:12

      近年来,龙陵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五大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精

    2024年03月01日 13:25

      近年来,保山市隆阳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巡察问题线索管理闭环机制,推动巡察监督和纪律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

    2024年03月01日 13:2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