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区县新闻

    炎炎夏日,冰雪小镇邀你“清凉一夏”

    2020-05-21 09:28:46 来源:九龙网(保山) 浏览次数:

      5月,云南入夏,炎炎烈日催人寻找清爽心情的向往。避暑的首选之地,自然是腾冲。这个高黎贡山怀抱中的“天然大氧吧”,70.7%的森林覆盖率,带来每立方厘米高达38000多个负氧离子的纯净空气,也被专家评价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盛夏日均温度仅24℃,舒爽清凉得刚刚好。

      若是想再拥有多一分的“冰爽”,那么腾冲启迪双创冰雪小镇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腾冲启迪双创冰雪小镇

      位于腾冲市西山坝,从这里出发,5分钟到达客运站,15分钟到达机场,20公里之内链接火山、热海、和顺古镇、国殇墓园、叠水河、北海湿地、云峰山等多个景区。

      便捷的交通,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上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董官村、优美的马耳山火山风光和侍郎坝水库美景。使得这个集“产业园区、生态景区、旅居住区”于一体的“三合一”特色小镇成为“极边第一城”的新兴地标。

      冰雪乐园乐趣无穷 ❂

      这是一个与火山地热之国形成强烈对比的“冰雪世界”,滑雪馆、滑冰馆、未来科技馆为你献上新潮、酷炫、冰爽的冰雪体验。

      腾冲启迪冰上运动中心

      腾冲首个真冰场馆,也是目前云南省内规模最大的气膜式室内冰上运动场馆。这里拥有一个30m×60m的奥林匹克国际标准冰场,是集冰球、花滑、速滑等多种运动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冰上运动馆。不仅可以举办各类国际邀请赛、国内青少年和成人选拔赛,还将承接国家冰上运动队伍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一部分集训任务。

      自2019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起,小镇的滑冰馆已成为中国花样滑冰队定点训练基地,并加入了中国滑冰协会会员单位,同时还与北京冰球运动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秉承“三中心,一基地”的定位,将打造成为青少年冰上运动技术研发中心、冰上运动人才训练中心、冰上运动项目孵化中心和普及大众冰上运动、推广冰上运动文化的教育基地。

      滑雪馆

      与世界多项冰雪冠军叶乔波女士发起倡导的乔波冰雪合作,在小镇建设占地面积40654.77㎡的冰雪馆,建成后将是西南地区目前冰景数量最多、滑道最长的综合型室内冰雪馆,可为专业队伍训练、青少年滑雪运动培训、大众冰雪娱乐等提供标准场地。

      场馆为“三叶草”外观建筑设计,雪馆采用国际先进造雪、制冷设备及工艺,场馆内全年保持零下2 度左右,雪花质量相似度>95%,一年四季白雪皑皑。雪馆由室内四季滑雪区、戏雪区及服务功能区、主题配套商业等构成,打造一个以室内滑雪、戏雪、游戏为主,娱乐为辅的大型综合性冰雪休闲主题公园。

      未来科技馆

      以冰雪和火山交融为建筑风貌设计理念,独创全景 MAX 沉浸式互动体验,以最特色鲜明的内容定位,最有参与感的展示内容、最生动有趣的场景搭建、最具科技感的互动展示,打造云南首个第四代科技馆。

      馆内设有球幕立体影院、全息脱口秀剧场、4D动感影院、XD设计影院等功能分区,让你在高科技创造的虚拟世界中,解锁更多新奇玩法。

      拥抱自然,与生态美景“零”距离

      董官村可以满足你对古村落的特殊情愫,漫步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路上,细观一处处古宅古院、古祠古刹、古门古巷,抚摸着那些带有岁月痕迹的屋墙,听着嗒嗒的马蹄声、清脆的铃铛声、洗衣亭里的笑闹声,风吹过村头那颗老槐树的沙沙声,便仿佛穿过了岁月,回到那段古朴的时光里。

      田园花海的浪漫,没有几个女孩子能够抵挡花海。启迪农场内百亩玫瑰花海绽放,芳香怡人;明艳的万寿菊花海竞相盛放,犹如打翻的油彩为青山添上浓重的一笔艳黄。微风吹过,花香伴着山野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醉在这片如火一般热烈的花田里。

      远看马耳山,是青山隐隐,重峦叠嶂,满目的绿让人的视线得到最温柔的抚慰。近看侍郎坝水库,是水光粼粼,是时而铺满青草的绿地,时而金黄遍地的稻田,让人平添一股乡野意趣。环水库骑行,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享受最悠闲的时光;凭栏垂钓,在青山绿水间,寻那一抹难得的清静......

      ❖栖居院落,听夏日蛙声蝉鸣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围合院,便是一方天地。置身合院,就像置身大师笔下的画作之中,不管院外红尘如何翻滚喧嚣,在院内自有自己的精神天地。

      盛夏时节,晨起读书听风,细嗅茶香。月夜相照来伴,听一曲蛙声蝉鸣的动人旋律。晴时,看花木扶疏,竹弄绿影。雨落,听雨打芭蕉,苔痕阶绿。闲时辟一尺田园,种四季时蔬瓜果,品读来自大地的馈赠。于四季轮回中,悟尽生活美学。若有三五好友,花前品茶。若是独处,一本书,一张琴,一窗幽居,足矣。

      乡野食材的味道,是舌尖上的夏天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二集《香》播出后,“木翠稀豆粉”一夜走红,很多人慕名而至董官村一尝为快。当然,作为无处不美食的腾冲,你在小镇能品尝到的不只是稀豆粉。

      比如记录了西董传奇色彩的“西董花园”,是一个古雅恬静的腾越特色餐厅,土砖修建的老墙、精美的各式木雕、欧式风格的窗户、点缀其间的红花茶树......菜品丰富,风味绝佳,在老宅的院子里尝一尝烤小耳朵猪的滋味,感受舌尖上绽放的味蕾,瞬间即可忘掉烦忧。还有“腾越人家”“乡野小院”,来自田间地头的时令蔬菜,经过老师傅的烹饪演变成夏日最鲜美的乡野味道。

    关健词:冰雪小镇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年来,腾冲市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创新执法方式,依托科技赋能,推广“柔性执法”,推动城市管理模式、管理手

    2024年03月10日 10:14

      近年来,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4年03月06日 20:49

      近年来,保山市龙陵县的志愿者邱志云在从事志愿服务中,通过带领社区发展、盘活社区新发展、带动务工增收,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感染了身边党员群众。邱志

    2024年03月06日 20:47

      春节期间,昌宁县充分利用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劳动者的技能素质和转移就业水平。在大田坝镇举办的叉车培训班中,56名

    2024年03月03日 00:19

      2月27日,云南腾冲的医护工作者杨先生在昆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陌生患者的生命。杨先生的善举不仅为云南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名单增添了一抹亮色

    2024年03月02日 22:12

      近年来,龙陵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五大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精

    2024年03月01日 13:25

      近年来,保山市隆阳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巡察问题线索管理闭环机制,推动巡察监督和纪律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

    2024年03月01日 13:2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