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区县新闻

    加快美丽县城建设 助推昌宁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2019-08-23 16:42:22 来源:云南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昌宁”蕴含“昌盛安宁”之意,多年来,昌宁人民创造了灿烂的青铜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谐的生态文化、厚重的茶乡文化、秀美的田园文化。近年来,昌宁县以“三路两园一昌宁县“美丽县城”建设实施方案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对外开放格局初步形成。

      随着“昌保”高速公路加快推进,2020 年可实现通车;云龙—永平—昌宁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顺利推进,计划2019 年开工建设;杭瑞G56 复线列入“国高网”建设规划。区位短板转变为区位优势,昌宁县将逐步成为云南沿边经济带上的重要接点、澜沧江经济带的重要板块和云南沿边旅游的重要驿站。

      昌宁境内生态环境优美,立体气候特征明显,最高海拔2876 米,最低海拔608 米,年平均气温15.3 度,年平均降雨量1242.7 毫米,无霜期253—329 天,森林覆盖率达65.3%。拥有茶叶31 万亩(其中古茶树20 余万株)、核桃180 万亩、蔬菜12 万亩、果园3 万亩、蚕桑6.85 万亩、澳洲坚果15 万亩。活立木总蓄积量达1750 万立方米;矿产资源主要有硅、锡、铅、锌、铜等,硅矿已探明储量2000 多万吨,原煤储量达7300 多万吨;可开发利用水资源蕴藏量达10.16万千瓦;有小桥、鸡飞等10 余处天然热泉和澜沧江高峡平湖、天堂山原始森林等数十个自然景点。

      据了解,2000年以来,昌宁县紧紧围绕建设“最宜人居山水田园城市”发展定位,以“园林城市、生态城市、5A级景区”为标准推动城市建设,坚持“城乡一体、田城相融”的田园城市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科学管理,县城生态空间不断拓展,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县城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环山脉水、田城相拥”的田园城市雏形初具、魅力初显。先后荣获“全国绿化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云南省文明县城”“云南省卫生县城”等称号,2017年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县城”。

      截至目前,昌宁县加快推进“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已开工21个,累计完成投资4.04亿元,占年度总投资(8.69亿元)的46.5%。(城市公厕新建7座已开工5座,主体工程基本结束;县城建筑垃圾处理场开工建设;城南农贸市场停车场建设完工;百货大楼至福慧路空中电力线路已规整;环城西路、云保公路、环城北路、入城节点亮化提升工程完成安装更换路灯360盏;福惠路北段、顺城路北段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及回填;路面修复改全面开工并完工90%;朝阳小区跨环城西路人行天桥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钢桥表面面层施工;大会堂充电站、体育场充电站及茶韵公园充电站三个充电桩开工建设;县城第三自来水厂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昌宁县老天和医院、客运站三个点的WIFI覆盖;完成昌宁移动大楼5G试点基站建设;昌宁一中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回填;第三幼儿园、社会福利院建设完工;公共体育场及足球场提升改造开工建设;环城西路、环城北路、云保公路、宁霁广场入口节点、滨河西路入口节点绿化彩化提升工程基本完工;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建设推进顺利;完成20户“美丽家居庭院”建设;完成城市综合管理视频监控系统暨智慧公安8套电子围栏安装工作。县城各类指示标牌建设、主题街区、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风貌提升工程等11个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步,昌宁将牢牢聚焦“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全力做实美丽县城创建工作,全力补齐31项指标短板,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以美丽县城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切实将昌宁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云南最美县城。 (张杨军)

    关健词:昌宁县

    责任编辑:张杨军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近年来,腾冲市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断创新执法方式,依托科技赋能,推广“柔性执法”,推动城市管理模式、管理手

    2024年03月10日 10:14

      近年来,隆阳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厚植科技种子发芽之土,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转型之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4年03月06日 20:49

      近年来,保山市龙陵县的志愿者邱志云在从事志愿服务中,通过带领社区发展、盘活社区新发展、带动务工增收,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感染了身边党员群众。邱志

    2024年03月06日 20:47

      春节期间,昌宁县充分利用务工人员返乡的时机,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劳动者的技能素质和转移就业水平。在大田坝镇举办的叉车培训班中,56名

    2024年03月03日 00:19

      2月27日,云南腾冲的医护工作者杨先生在昆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陌生患者的生命。杨先生的善举不仅为云南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名单增添了一抹亮色

    2024年03月02日 22:12

      近年来,龙陵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五大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精

    2024年03月01日 13:25

      近年来,保山市隆阳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巡察问题线索管理闭环机制,推动巡察监督和纪律监督的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线索

    2024年03月01日 13:20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